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旷视科技 科大讯飞等公司回应被美列入实体清单
  • 2019年10月08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昨日,美国商务部表示,将8家中国企业列入美国贸易管制黑名单,禁止与美国企业合作。具体包括: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厦门美亚柏科信息有限公司、依图科技、颐信科技有限公司。

昨日,美国商务部表示,将8家中国企业列入美国贸易管制黑名单,禁止与美国企业合作。

具体包括: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厦门美亚柏科信息有限公司、依图科技、颐信科技有限公司。

对此,商汤科技在官微声明称,其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同时,通过制定并实施严格的人工智能技术使用的伦理标准,让人工智能技术能获得正确的应用,以最负责任的态度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另外,商汤科技将尽快就此事与各方积极沟通,以确保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并有信心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公司客户、合作伙伴、投资人以及员工的利益。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关于今天美国商务部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情况下将旷视列入实体清单,对这一决定表示强烈抗议。针对美国商务部的行为,旷视将在各方面采取应对预案,持续用专业、可靠的技术和产品为客户提供稳定、优质的服务。

科大讯飞则表示,科大讯飞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并且对于此情况已有预案,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美亚柏科回应,公司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软件产品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少量软件产品供应商也主要为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其采购的主要配套硬件产品为通用型和商用型的相关整机和模块,可替换性强,且绝大部分供应商为国内厂商,其主要客户在国内,海外销售收入占比很小,不到公司销售收入的1%。

大华股份午间公告称,获知美国商务部拟将8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名单,公司被列入其中,其股票于2019年10月8日(星期二)开市起停牌,不迟于2019年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