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温商八年打赢与皮尔·卡丹公司官司
  • 2019年09月26日来源:温州网

提要:9月24日,诚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隆公司)的法国诉讼代表巴黎德恒律师事务所宣布:已收到皮尔·卡丹公司支付的损害赔偿金和律师费。至此,皮尔·卡丹公司起诉诚隆公司相关知识产权纠纷案,最终由诚隆公司反诉成功,为这场长达8年之久的官司画上句号。

9月24日,诚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隆公司)的法国诉讼代表巴黎德恒律师事务所宣布:已收到皮尔·卡丹公司支付的损害赔偿金和律师费。至此,皮尔·卡丹公司起诉诚隆公司相关知识产权纠纷案,最终由诚隆公司反诉成功,为这场长达8年之久的官司画上句号。

2009年,诚隆公司在温州注册成立,温商孙小飞任总经理,后迁往广州。

2009年9月,诚隆与皮尔·卡丹签署合同,以3700万欧元(当年约合3.7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完成了对皮尔·卡丹中国区部分商标使用权的收购,取得皮尔·卡丹大中国区皮具、针织服装、皮鞋等部分商标的使用权,成为温商代理国际品牌的里程碑事件。

“蜜月期”不到3年,因为收购行为触动了既得利益者的蛋糕,而遭到非议,并联合向皮尔·卡丹施加压力并制造纠纷。从2012年开始,皮尔·卡丹公司先后在国际商会仲裁院和巴黎大审法院、巴黎上诉法院提起申诉,要求法院解除收购合同,甚至提出最高超出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亿7千万人民币)的赔偿请求。

面对强敌,诚隆公司选择坚决应诉。巴黎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石仁林,作为诚隆公司的法律顾问,全程参与孙小飞和皮尔·卡丹的谈判过程。“我们认为,诚隆公司没有违背合同的任何条款,对方的索赔于事实和法理都缺乏依据。”石仁林律师介绍。

国际商会仲裁庭2016年、2018年和巴黎上诉法院2019年6月的判决,都驳回了皮尔·卡丹公司的诉求。法院接受了作为被告的诚隆公司提出的全部反诉请求,并判决原告向诚隆公司支付损害赔偿金和律师费。

“不仅仅赢得了官司,也赢得了尊重。对方原以为自己强大,诚隆作为外国公司在法国进行诉讼会胆怯、败诉。但是,长达8年的诉讼让对方看到中国企业在面对国际市场纠纷时不屈不挠、不怕事、敢于面对强敌的坚韧精神。”石仁林律师说。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进和全球化发展,中国企业家越来越多走向海外,落子布局全球化。以后我们企业在出现国际经济纠纷该怎样处理,该案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名誉会长林光武说。

孙小飞,永嘉县桥头镇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期,他就与国际品牌开展贸易往来,成为温商代理国际品牌领路者之一,如今他还担任广东省永嘉商会会长一职。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