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B2C模式横空出世 T3出行挑战滴滴王座
  • 2019年07月23日来源:中国经营网

提要:出行领域再添变量。“我们今年会开6个城市:天津、南京、杭州、广州、武汉、重庆。明年,我们将覆盖绝大多数省会级以上城市。”T3出行董事、CEO崔大勇于7月22日晚间在南京告诉记者,T3出行今年计划发展2万辆网约车合规运力,“到2021年,将力争突破30万辆;到2025年将成为一个百万量级合规运力的出行公司”。

出行领域再添变量。“我们今年会开6个城市:天津、南京、杭州、广州、武汉、重庆。明年,我们将覆盖绝大多数省会级以上城市。”T3出行董事、CEO崔大勇于7月22日晚间在南京告诉记者,T3出行今年计划发展2万辆网约车合规运力,“到2021年,将力争突破30万辆;到2025年将成为一个百万量级合规运力的出行公司”。

据崔大勇介绍,T3出行是由一汽、东风、长安三家车企联合苏宁、腾讯、阿里巴巴等共同打造的智慧出行平台。在2017年7月之前,崔大勇为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之后转任一汽服务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T3出行官方网站显示,T3出行的平台公司为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行科技”)。

“截至2018年7月,我国在线出行平台注册的司机和车辆已经达到3100万,但依然无法满足出行需求。为什么?我认为,根本问题在商业模式上。C2C平台撮合模式存在先天不足,无法解决标准不统一的问题,所以3100万里真正合规的运营车辆不到1%。也无法解决监管难题,在C2C(出行)平台上很多私家车主就是为了挣点零花钱,想在车上安装监控设备几乎无法做到。正因为此,安全保障问题最终也无法解决。”崔大勇说。

后发制人

自2015年以来,中国出行市场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此过程中,旁观互联网企业颠覆出行服务行业的同时,几大车厂一直都希望在其中有所作为。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7年12月,一汽、东风和长安就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约定将会在前瞻共性技术、汽车全价值链运营、拓展海外市场、探索新商业模式四个领域展开合作。2018年7月,一汽、东风、长安正式签署移动出行意向协议书,确定将整合三方资源、合资组建T3出行服务公司、打造出行服务品牌。2019年3月,一汽、东风、长安联合苏宁、腾讯、阿里巴巴等企业,在南京签订合资协议,共同成立T3出行公司;与此同时,T3出行与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投资协议,T3出行落户南京江宁。领行科技作为T3出行的运营平台,于2019年4月22日正式在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

据了解,“T3”就是TOP 3的意思,具体来说就是指一汽、东风、长安三大车厂共同组建的出行服务公司。在3月22日T3出行落户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仪式上,T3出行公开自己的第一个目标——今年5月底6月初在南京率先上线5000辆合规运营车辆。

与当前的C2C撮合模式出行平台相比,T3出行的最大不同在B2C的运营模式。一方面车辆是来自B端,另一方面司机也是自己招聘的。

“T3出行会在所有新开城市,首先组织一部分自营运力来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其次,发挥T3出行的优势,引入三大央企(一汽、东风、长安)最核心车队的运力来加盟我们;另外我们也欢迎所有社会上B端合规运力加入我们。”崔大勇告诉记者。

崔大勇还承诺说,T3出行“在打车上,要实现高效的响应;在安全上,要打造行业内最高的安全标杆;在服务标准上,要创立行业最高的品质服务;在计价上,要合理计费、公开透明”。

在多个互联网招聘平台上,记者发现,T3出行最近正大规模招聘从前台到行政、到司机以及董事会秘书在内的多种人员。其中,在招聘司机方面,相关报道称,其保底月薪超过6800元。官方网站也显示,T3出行正在大量招募“T3快享司机”。

多方联手

天眼查信息显示,2019年4月22日成立的领行科技,注册资本4.8亿元,共有三家机构股东,包括2019年4月16日成立的南京领行共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领行共赢”)、2019年4月16日成立的南京领行共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领行共创”)以及2019年4月11日成立的南京领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领行股权”)。

领行科技共有18名董监高成员,其中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均为孙志洋,董事、总经理为崔大勇。在领行科技三大机构股东中,领行共赢和领行共创的注册资本都是2400万元;前者股东为云杉股权投资管理(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杉”)、谭天龙、成凯,后者股东为云杉和崔大勇。领行股权注册资本97.6亿元,股东包括苏宁投资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从新出行有限合伙企业、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

领航共赢和领航共创共同的机构股东——云杉2019年4月10日成立,注册资本为1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成凯,股东为成凯、崔大勇、谭天龙。

领行科技董事长孙志洋、领行科技董事兼CEO崔大勇以及谭天龙、成凯等何许人也?记者查阅资料得知,孙志祥为央企扶贫基金董事、现任一汽集团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兼党委常委会秘书,同时从2018年4月4日起还是一汽智行国际租赁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崔大勇在2017年7月之前为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之后转任一汽服务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天龙目前是领行科技CTO,曾经是长安出行创始人,也是重庆长安车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成凯是T3出行CSO(首席安全官),过往任职信息不详。

经过梳理记者发现,T3出行平台公司——领行科技是由一汽、长安、东风三大车厂主导的,苏宁、腾讯、阿里巴巴参与其中的B2C出行服务公司。该公司将通过自营、整合三大车企资源、吸引B端运力等方式,通过自主招聘解决司机管理问题,同时在车联网架构下通过人、车、路三个维度打通的V.D.R(Vehiche-Driver-Road)安全系统,以人脸识别匹配等方式,实现智能化的实时安全监控管理。

另据记者检索发现,在T3出行“开城计划”的其他5个城市——天津、杭州、广州、武汉、重庆,重庆领行、武汉领行、杭州领行等“领行系”公司也已经于2019年五六月份建立起来了。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