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望江农商行15笔股权流拍 民丰集团成失信被执行人
  • 2019年05月14日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提要:记者注意到,上述590万股股权的持有人均是温州民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丰集团”),而此次拍卖已不是民丰集团第一次拍卖望江农商行的股权。就在一个月前,民丰集团所持有的望江农商行162.4万股股权在第三次拍卖中以133.68万元成交,相当于评估价打了约七折。

近期,安徽望江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望江农商行)的股权作为标的,频繁出现在阿里拍卖网站上。5月9日,15笔拍卖落下帷幕,该行共计590万股股权最终流拍。目前,上述15笔股权拍卖信息再一次被挂上阿里拍卖网站,将于5月24日进行第二次拍卖,起拍价相对于第一次拍卖有所下降。

记者注意到,上述590万股股权的持有人均是温州民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丰集团”),而此次拍卖已不是民丰集团第一次拍卖望江农商行的股权。就在一个月前,民丰集团所持有的望江农商行162.4万股股权在第三次拍卖中以133.68万元成交,相当于评估价打了约七折。

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末,民丰集团位列望江农商行第七大股东之位,总共持有该行1392.4万股,持股比例为4.13%。裁判文书网显示,近年来,该公司与平安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产生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记者注意到,该公司被列入了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15笔股权拍卖无人问津

阿里拍卖网站显示,5月9日,15笔望江农商行股权的第一次拍卖落下帷幕,共计590万股股权的最终结果均是流拍。

根据拍卖标的物的介绍,上述590万股股权的拍品所有人均是民丰集团,且拍卖的标的物均是破产案件财物。事实上,民丰集团将其所持有的上述股份进行了拆分拍卖,划分为14笔40万股标的的交易和1笔30万股标的的交易。每笔交易的起拍价均低于评估价,例如,40万股标的的评估价为48万元,而起拍价为40.8万元;30万股标的的评估价为36万元,而起拍价为30.6万元。不过,截至拍卖结束,上述拍卖信息虽有近百次围观,却均无人报名竞拍。

目前,上述15笔拍卖信息再一次被挂到阿里拍卖网站上,将于5月24日进行第二次拍卖,且起拍价进一步降低,40万股标的的起拍价降为34.68万元,30万股标的的起拍价降为26.01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望江农商行是安庆市首家开业的县级农村商业银行,于2012年1月6日正式挂牌开业。该行改制成立时注册资本为11800万元,后经过1次增资扩股和2次利润转增股本,截至2017年末,注册资本为33713.60万元。

望江农商行2018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截至2017年末,该行总资产77.16亿元,较年初增加了10.68亿元,增长16.06%;总负债72.64亿元,较年初增加了10.46亿元,增长16.82%。

盈利方面,2017年望江农商行实现各项收入3.33亿元,较上年增加0.6亿元,增幅21.98%;实现净利润0.38亿元,较上年增加0.09亿元,增幅31.03%。

资产质量方面,2017年末,望江农商行不良贷款率由2016年末的3.40%上升至4.19%,拨备覆盖率则下降33.37个百分点至165.63%。

民丰集团成失信被执行人

实际上,这已不是民丰集团第一次拍卖望江农商行股权。就在一个月前,民丰集团所持有的望江农商行162.4万股股权在第三次拍卖中经过26次出价,最终以133.68万元成交,而这部分股权的评估价为194.88万元,相当于成交价在评估价的基础上约打了七折。

另外,去年末,民丰集团也曾密集拍卖过望江农商行的股权。阿里拍卖网站显示,去年12月,共有10笔民丰集团持有的该行股权(合计300万股)在第三次拍卖时成交,成交价同样在对应的评估价基础上有所折扣。

值得一提的是,竞买公告中提及,这些标的系民丰集团持有的望江农商行1392.4万股股权中的一部分。根据望江农商行2018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2017年末,民丰集团位列望江农商行第七大股东之位,总共持有该行1392.4万股,持股比例为4.13%。

与民丰集团相关的裁判文书显示,近年来,该公司与平安银行、华夏银行等多家银行产生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记者注意到,该公司被列入了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