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横店成立全国首个影视产业文联
  • 2019年04月09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近日,全国首个影视产业文联——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横店成立。这标志着广大文艺工作者尤其是“横漂”新文艺群体有了新家。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横店创客中心同期揭牌。

近日,全国首个影视产业文联——浙江省横店影视产业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横店成立。这标志着广大文艺工作者尤其是“横漂”新文艺群体有了新家。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横店创客中心同期揭牌。

新文艺群体是文艺领域的有生力量。横店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也是全国最大的影视领域新文艺群体的集聚区。目前,在横店影视城演员公会注册的横漂演员已突破7万人,广大“横漂”为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横店影视产业文联成立后,将团结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促进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助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转型升级。

横店影视产业文联首届主席、横店影视董事长徐天福表示,下一步,横店影视产业文联将有序推进“导演村、作家村和制片人村”项目建设等,厚植影视文化艺术高质量发展的土壤,努力聚集一批有修养、有作为、有担当、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讲好横店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创作出更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展现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