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青山湖科技城每年1亿元扶持发展集成电路产业 你有没有红包可领
  • 2019年03月22日来源:杭州日报

提要:不久前,省经信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工业与信息化重点领域提升发展工作实施名单的通知》,每年将拨出2000万元资金扶持临安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青山湖科技城借力发力,近日出台了《关于推进以集成电路产业为核心的微纳产业发展专项政策(试行)》,每年将安排1亿元扶持资金,扶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不久前,省经信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工业与信息化重点领域提升发展工作实施名单的通知》,每年将拨出2000万元资金扶持临安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青山湖科技城借力发力,近日出台了《关于推进以集成电路产业为核心的微纳产业发展专项政策(试行)》,每年将安排1亿元扶持资金,扶持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扶持对象为:注册地且经营场所、税务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在青山湖科技城范围内的微纳相关企业,包括特色工艺晶圆制造、半导体高端装备制造、半导体先进封装与加工、芯片设计测试与集成应用等产业。

租金补助 对租用楼宇、厂房用于研发生产的企业,按照先交后补的方式,给予3年的租金补助,单个企业每年租金补助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鼓励做大 对入驻的成长型小微企业年度主营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5000万元和1亿元以上的,分别给予企业50万元、70万元和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支持创新 鼓励企业加大科研创新,研发投入在100万元-300万元之间的,给予其实际研发投入的20%补助(最高补助不超过60万元)。

力挺“高人” 鼓励高层次人才在微纳产业领域创新创业,经评审最高给予1000万元的创业发展资金资助,按任务节点分期拨付。

引才有赏 对企业引进的微纳产业紧缺专业人才,分别给予本科、硕士、博士每人3万元、7万元、10万元(含临安区级补贴)的一次性生活补贴。给予微纳产业紧缺专业本科人才三年每人每月800元的租房补贴。鼓励企业与教育机构合作,建立微纳产业紧缺人才培养基地,给予企业连续三年每年最高100万元的资助。

特事特办 对市场前景好、产业升级带动作用强、经济发展支撑大的特别重大项目,以“一事一议”方式给予综合扶持。

扶持政策自2019年3月1日起执行,试行期为三年。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