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乳糖不耐受宝宝有盼头了 贝因美特医食品获生产许可
  • 2019年03月13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3月12日,浙股*ST因美发布公告,贝因美全资子公司杭州贝因美母婴营养品有限公司新增产品“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无乳糖配方)”(以下简称“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已获得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

“有宝宝乳糖不耐受在吃不含乳糖的奶粉吗?什么牌子的?可以长期吃吗”,这是一位母亲匿名发在宝宝树论坛的求助。

3月12日,浙股*ST因美发布公告,贝因美全资子公司杭州贝因美母婴营养品有限公司新增产品“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无乳糖配方)”(以下简称“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已获得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食品生产许可证》。

当晚,贝因美创始人谢宏在其朋友圈晒出了贝因美特医0001号奶粉的宣传海报,“不一一回应啥是特殊医学食品了,看这枚实样了解一下”。

如图显示,这罐贝因美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无乳糖配方,适用于0-12月乳糖不耐受婴儿。

贝因美表示,此次率先取得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生产许可,获准生产该产品,将进一步拓宽为婴幼儿服务的产品范围,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尽快组织生产,以满足乳糖不耐受婴儿的产品需求。

有关显示,我国每年新出生婴儿约1500万,其中部分婴儿由于各种疾病影响,不能喂养母乳或普通婴儿配方食品。而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包括无乳糖配方食品或者低乳糖配方食品、乳蛋白部分水解配方食品、乳蛋白深度水解配方食品或者氨基酸配方食品、早产或者低出生体重婴儿配方食品、氨基酸代谢障碍配方食品和母乳营养补充剂等。对于婴幼儿这个特殊群体来说,如果出现乳糖不耐受、氨基酸不耐症等症状,就要依赖特殊配方食品获取其生长发育所必须的能量和营养成分。

而这也是继2018年2月13日,贝因美成为我国奶粉配方注册制实施后拿下“国字一号”配方注册的企业(注册号:国食注字TY20180001)后再一次拿到0001号。

在国内,特医食品领域还是一片蓝海。以儿科营养领域的牛奶和蛋白过敏产品为例,国内1600万新生儿中,大概有5%到8%的婴幼儿存在特医食品需求。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