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海康威视涉足智慧消防领域 推出网红灭火器
  • 2019年03月04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随着城市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城市消防安全管理变得愈加重要,而“智慧消防”将是未来的方向。在政策红利下,消防领域的初创公司也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机遇。近日,海康威视联合发布简易式水基灭火器,意味着海康威视这家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商,在进军智慧消防领域又迈进了坚实一步。

微信图片_20190304103728.jpg

随着城市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城市消防安全管理变得愈加重要,而“智慧消防”将是未来的方向。在政策红利下,消防领域的初创公司也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机遇。

近日,海康威视联合发布简易式水基灭火器,意味着海康威视这家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商,在进军智慧消防领域又迈进了坚实一步。

而此次与海康威视合作的是一家来自杭州、曾经创造“网红灭火器”的新锐企业——镇定科技。去年8月20日,镇定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一款简易式水基灭火器,适用于日常生活中的防火安全保障,守护日常消防安全。兼具颜值和实用功能的灭火器,一时间成为人们竞相追逐的“网红”。

曾经的传统灭火器为何变身“爆款”

在当天的品牌发布会,从10时至15时,众筹人数突破13000个,仅15分钟便实现达成率100%。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全球约有18万起火灾发生,其中80%的火灾完全可以在发生初期被扑灭。危急时刻,除了懂得应急常识外,最主要的是必须得有攻坚应急的利器。

据了解,镇定科技对传统灭火器进行了全新的定义和研发。灭火器采用水基灭火剂,做到快速灭火、不复燃、人性化的全角度喷射。喷涂了灭火剂的衣物或毛毯,还会变成一张临时的逃生毯,有效抑制烧烫伤。

同期推出的还有车载急救包产品,打开即可使用。相比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急救包产品,镇定急救包的药品、工具更加齐全,分心肺复苏、大创伤、小创伤、扭伤、骨折、烧伤6大模块区隔,囊括常见意外状况所需物品,“小白”即学即用。

“我们希望能推出最好的灭火器、急救包、反光衣、防毒面罩等一系列安全产品,并且建立安全家庭、汽车、办公室安全数据中心,在让用户可以享受远程全天候的应急安全服务, 最终成为中国最大的应急安全中心,是镇定科技的使命。”镇定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304103715.jpg

智慧消防点亮产业进阶之路

镇定科技发布的新产品,不仅赢得资本和市场的垂青,也迎来了与巨头合作的机会。

在这场发布会不久,2018年8月27日,全球安防巨头海康威视发布经营范围变更公告,宣布增加消防产品。

2019年1月2日,经过前期接触、洽谈,海康威视和镇定科技联合发布简易式水基灭火器,标志着两家企业合作的开始,也意味着海康威视这家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商,在进军智慧消防领域又迈进了坚实一步。

对于消防行业来说,想将互联网的实践成果转化为创新之“用”,便需要这个时代的利“器”。

此次镇定科技与海康威视的携手,跨界联合,在消防领域开创全新可能,带动智慧消防领域的技术革新,也将是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