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阿里闯入全球创新力企业十强 赋能千万中小企业
  • 2018年12月25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全球主要企业的“创新力”排行榜近日在日本出炉。在排名前十的企业里,阿里巴巴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企业。这份榜单由市值最高的150家全球企业和168家日本本土企业的财报数据分析得出,以创新决策速度为主的“组织力”、显示技术开发能力的“价值创造力”、培育创新种子的“潜力”等三大指标综合评估企业创新力。进入十强的公司还包括Facebook、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Netflix、微软等。

 全球主要企业的“创新力”排行榜近日在日本出炉。在排名前十的企业里,阿里巴巴成为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企业。

这份榜单由市值最高的150家全球企业和168家日本本土企业的财报数据分析得出,以创新决策速度为主的“组织力”、显示技术开发能力的“价值创造力”、培育创新种子的“潜力”等三大指标综合评估企业创新力。进入十强的公司还包括Facebook、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Netflix、微软等。

2018年以来,阿里巴巴研发投入不断加大,新零售生态成型,商业操作系统正在赋能千万中小企业。一方面为全球品牌、中小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普惠服务,另一方面使阿里巴巴的技术体系与商业互为支撑,形成强大的造血能力。2017年10月,阿里巴巴成立达摩院,目前达摩院已经在国际顶级技术赛事上获得近20项世界第一。达摩院开发的全球首个电商AI机器翻译平台已为速卖通、Lazada等提供实时的跨语言翻译服务,日均翻译量高达7.5亿次,天猫“双11”期间峰值超过10亿次。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