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杭州民营企业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 2018年10月24日来源:杭州日报

提要: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在杭州民营企业家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的高度认同,是送给民营企业家们的一颗定心丸,令他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更有底气,对未来更充满希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村”行动中受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在杭州民营企业家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的高度认同,是送给民营企业家们的一颗定心丸,令他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更有底气,对未来更充满希望。

坚定发展信心 对未来充满希望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习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真正的定心丸。”杭州企业家协会会长、西子联合集团董事长王水福表示,当前,转型升级步入关键时期,正是制造业大有可为之时。西子联合在“八八战略”的指引下,大力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从传统制造向高端制造不断迈进,深耕制造业,书写“工”字战略,实现了从农机配件到航空部件的跨越。

阿里巴巴党委书记邵晓锋也表示,“习总书记勉励我们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令我们更有信心、倍感振奋。总书记的话,让民营企业的发展更有底气;中国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更加充满希望。”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殷切寄语,让我们这些投身城市建设事业的民营企业倍感振奋。”市政协委员、杭州兴耀控股集团总裁黄东良说,一直以来,兴耀集团以施工建设为主业,参与了多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提升杭州城市区域生活配套同时,企业也伴随着城市发展不断成长壮大。“我们将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苦练内功、提升发展质量,规范企业运营,承担企业和企业家应尽的企业公民职责,为杭州的城市发展添砖加瓦。”

持续创新升级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的高度认同,让杭州民营企业家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顺应潮流,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永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建国告诉记者,公司在改革中孕育、在开放中成长、在实业中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在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大势下,我们将一如既往深耕高性能、高精度铝合金板带箔材料的研发与制造,持续创新升级,积极担当,为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材料领域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实干报国。”

“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肯定,让我们民营企业感到非常温暖。特别是近期社会上的一些观点对民营企业有不同的看法,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在坚持实业发展的道路上信心满满,”德意集团董事长高德康说:“改革开放四十年,德意经历了其中的二十六年,我们深耕厨电领域,坚守‘工匠精神’,致力于为人们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面对未来,我们依然将心无旁骛创新发展,脚踏实地把企业做实做好。”

勇担社会责任 让更多人共享发展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投身脱贫攻坚,帮助众多贫困群众过上了好日子。

在杭州,也有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杭州力量”:2017年12月,阿里巴巴成立了规模100亿的脱贫基金,将精准脱贫升级为企业的战略业务;三替集团响应国家号召已对接四川、贵州、湖北等地进行扶贫帮困,仅今年就为这些贫困地区给予免费培训及实现再就业100余人……

“就像总书记说的,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民营经济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三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晓莺说,三替作为家政行业的龙头企业,又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将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持续带头解决更多家政从业者就业问题,办好家政这个民心工程,与社会共成长。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