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顾家家居收购喜临门不低于23%的股权 家居行业整合加速
  • 2018年10月16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10月15日上午,喜临门、顾家家居双双发布公告称,喜临门控股股东华易投资与顾家家居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顾家家居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以单价不低于每股15.2元、总价不低于13.8亿元的价格收购喜临门不低于23%的股权。

10月15日上午,喜临门、顾家家居双双发布公告称,喜临门控股股东华易投资与顾家家居签署股权转让意向书,顾家家居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以单价不低于每股15.2元、总价不低于13.8亿元的价格收购喜临门不低于23%的股权。

顾家家居公告称,若本意向书顺利履行,喜临门将成为顾家家居的控股子公司,预计未来可以为公司带来相应的产业整合资源协同机会和经营与投资收益,同时可以丰富公司床类系列品牌布局及产品序列,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在国内家居行业,顾家家居和喜临门均为行业龙头。顾家家居创建于上世纪80年代,目前主要产品包括沙发、软床、餐椅、床垫和配套产品等。2016年10月,顾家家居在A股成功上市。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由绍兴企业家陈阿裕创办于1984年,2012年7月17日,喜临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床垫第一股”。

对于本次控股权变更,记者致电喜临门媒介部。对方表示,顾家与喜临门同属国内家居行业龙头企业,若双方能够实现整合,可实现资源共享,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也意义非常。“顾家家居主要是做沙发的,近两年在床垫领域已有初步的发展,而喜临门主要是经营床垫,近两年对沙发这个品类也有一定的拓展。现在双方主要是通过资源整合,形成互利共赢的局面。”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家居建材行业正迎来调整期。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顾家家居与喜临门两大业内龙头的联手,将加速整个行业品牌集中度的提升,加快整个行业的洗牌速度,促使市场份额向龙头企业集中。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