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全球数据资源开发者大赛昨天在杭启动
  • 2018年10月16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上周四,杭州市正式喊出了“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宏伟目标并召开了动员大会。要完成这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统筹规划和企业的深度参与,更需要全社会的群策群力,这其中,对于大数据的深入开发和对大数据人才的全面招引最为关键。

上周四,杭州市正式喊出了“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宏伟目标并召开了动员大会。要完成这项庞大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统筹规划和企业的深度参与,更需要全社会的群策群力,这其中,对于大数据的深入开发和对大数据人才的全面招引最为关键。

昨天下午,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浙江省互联网协会、杭州市数据资源开发协会联合承办的全球数据资源开发者大赛暨Data Tech 2018大数据建模与创新应用大赛在杭州启动。大赛旨在通过向全社会招才引智的方式,为杭州的数据服务生态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

大赛面向全社会开放

报名时间持续至11月8日

本次大赛以共建“云”平台、共享“数”资源、共绘“智”蓝图、共创“+”速度为主题,分设模型挑战赛组和众智创新赛组,赛制分为初赛、选拔赛、决赛、颁奖典礼及系列论坛四个阶段。大赛面向全社会开放,可通过大赛官网wdd.datarda.com.cn统一报名参赛,报名时间持续至11月8日。

大赛赛程分为模型挑战赛、众智创新赛和系列论坛,模型挑战赛分为7道赛题,参赛队伍可根据兴趣爱好自行选择一道或多道赛题进行比赛。众智创新赛为开放赛题,参赛者所关注或解决的大数据有关问题都可作为大赛赛题,初赛排名前15名的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同期将举办能源大数据论坛、数据保护与共享峰会等活动。进入决赛的项目将在2019年1月初举行路演及颁奖典礼,大赛结果也将在决赛颁奖仪式公布。奖项设置分为奖金激励和创业孵化奖励两个类型,获奖项目将拿到丰厚的创业基金和优质资源。

萧山区将为落户大数据人才

提供最高500万元创业补贴

大赛还宣布,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咨询委员会组长潘云鹤院士担任本次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

中国移动浙江公司大数据中心、杭州市民卡公司、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华数传媒网络有限公司、杭州中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金智塔科技有限公司在会上达成大赛战略联盟并共同签署战略合同协议,在本次大赛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大赛的顺利举办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杭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郑荣新表示:数据资源管理局和萧山区政府共同主办全球数据资源开发者大赛,就是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面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窗口”的号角,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目标。

他希望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国家大数据战略为指引,紧密结合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建设和全省政府数字化转型重大工程,汇聚城市数据资源,强化数据运算与运用,构建城市数字基础设施体系,引进高水平的科技人才,助力数字产业全面发展。

此外,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大赛,萧山区委常委、副区长何波在会上表示,全球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才及企业落地萧山,可以享受萧山区人民政府补助和人才引进政策,最高可获得500万元创业补贴。另外,萧山区人民政府将全力配合大赛组委会的相关工作,在营造良好的产业氛围的同时,加快杭州的信息化建设,为推进杭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