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Nokov(度量)动作捕捉引领高精尖产业 亮相科博会
  • 2018年05月18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本届科博会以“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设置了16个专题展区,举办12场推介交易活动,来自美国、加拿大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个代表团将应邀出席。

日前,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北京顺利举行。科博会作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准确把握国内外科技发展趋势,力推中国原始创新的重要展会,邀请了众多拥有领先技术的科技型企业。其中, Nokov(度量)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作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科技成果及产业化项目的代表,受邀参会并备受关注。

科技盛会 高精尖产业备受瞩目

据负责人介绍,Nokov(度量)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的实质,是对目标物进行精确的三维空间定位。Nokov集成了人工智能、机器视觉,人体解剖学、运动生物力学,嵌入式、FPGA等计算机科学,算法与运筹学、近红外光学、网络通讯等多学科知识,并且能够广泛应用于运动分析、步态康复、虚拟现实、电影动画、游戏制作、机器人、无人机、人机交互和军事军工等领域。

优势立显 Nokov动作捕捉:稳准快

在Nokov(度量)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列席于中关村创新创业成果人工智能互动展区期间,精彩的展示了多个动作捕捉镜头协同工作,捕捉小机器人的身体动作,多个镜头协同工作,通过有趣的动画形象稳定地同步展现在屏幕上,效果细腻流畅,吸引了国内外学者的目光。

Nokov(度量)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领衔同类型技术的关键点在于,超高精度、实时性俱佳、高性能、高频率、高处理能力等,其技术指标已达国际先进水平:分辨率800万pix、频率340fps、精度0.01mm/0.1 、延时<15ms,目前处于世界领衔水平。

弘扬中国制造 展现中国品质

据悉,本次展会将从5月17日持续到20日,这一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的盛会,是国内外最为重要的科技品牌会展活动之一,备受国际各界的关注。本届科博会以“引领高精尖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设置了16个专题展区,举办12场推介交易活动,来自美国、加拿大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个代表团将应邀出席。

备受关注的是,Nokov(度量)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是由北京度量科技有限公司完全自主研发的产品。从外观,到硬件、软件和算法的全部核心技术,均有自主知识产权为支撑,这一产品对于我国国产光学动作捕捉学界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不仅填补了国内的学术、实践空白,更是成功打破了国外产品在高端动作捕捉产品领域的垄断局面,以“中国制造”的Nokov(度量)光学三维动作捕捉系统将会带领着中国技术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