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区县> 滨江区>正文内容
  • 滨江116家小微企业挂牌省股权交易中心
  • 2017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滨江区市场监管局加快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多证合一商事登记改革,达到“一事、一窗、一次”的目标,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增企业从2013年改革前的10家,增长到现在的30家,在册企业总数35216户,比2016年同期增长20.4%。

近年来,杭州市滨江区深入挖掘“当好店小二、服务助成长”主题,着力搭建小微企业服务平台,推动形成小微企业从创业、培育、成长、升级良性发展的梯次发展格局。截至目前,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完成数253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完成数787家,八大产业完成数8364家,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完成数116家,培育小微企业成长为“规上”服务业企业完成数131家,培育小微企业成长为“限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企业完成数81家,小微企业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后实现融资完成数55家,今年新上市企业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1家,小微企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滨江区陆续出台了 《高新区(滨江)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划(2015-2017)实施意见的通知》《杭州高新(300478,股吧)区 (滨江)“小升规”财政补助政策奖励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创新,截止目前,该区共兑现财政及税收政策约1.56亿元。

今年,滨江区市场监管局加快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多证合一商事登记改革,达到“一事、一窗、一次”的目标,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增企业从2013年改革前的10家,增长到现在的30家,在册企业总数35216户,比2016年同期增长20.4%。

滨江区还设立了1亿元创新型孵化器专项扶持基金,积极鼓励上市(领军)企业、区传统企业等自建或引进优秀团队共建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力发展众创空间,推行工位注册,目前累计建成众创空间38家,其中2016年新认定市级众创空间8家,省级众创空间1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4家。49个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机构被认定实施工位注册政策,共计875家企业入驻。

与此同时,滨江区积极组织投融资对接活动 60余场,参与企业达1800余家。开展小微企业股改上市指导,给予有意向登陆新三板的科技型企业进行实务操作指引,支持企业到新三板和A股上市。目前,已有50多家企业与券商签订挂牌辅导协议。深化银政合作,目前与杭州市滨江区市场监管局合作银行已有5家,代办网点26个。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