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主流汽车品牌亮相进博会 展示最新产品和技术
  • 2018年11月06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届进博会吸引了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参与,参展企业达到3600多家,涵盖了智能及高端装备、汽车、消费电子、以及医疗器械等各个领域,涉及到我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今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召开。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本届进博会吸引了来自五大洲的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参与,参展企业达到3600多家,涵盖了智能及高端装备、汽车、消费电子、以及医疗器械等各个领域,涉及到我们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W020181105486274852781.png

在本届进博会最受人关注场馆之一的汽车馆,也是亮点颇多。近30家跨国汽车品牌参展,集中展示了在智能驾驶汽车、互联网汽车、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前沿技术,同时,还有40余家进口汽车零部件企业也前来参展。其中包括来自斯洛伐克的“会飞的汽车”、来自德国的“能听懂方言”的声控天窗、来自芬兰的可再生可循环材料制作的概念车等等,这些概念车及零部件代表了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1. 戴姆勒携创新的技术和产品阵容参展,呈现戴姆勒零排放的出行愿景.jpg

据浙江在线记者现场了解,目前汽车馆内所有展车均已就位。接下来,就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本届进博会,主流的汽车品牌为我们带来了哪些看点和亮点呢?

戴姆勒参展进博会秀新能源技术

戴姆勒携梅赛德斯-奔驰GLC F-CELL、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全新CLS四门轿跑车等产品参展,展示了戴姆勒在燃料电池、纯电动和48伏智能电机系统等方面的新能源技术,呈现其零排放出行的愿景。

3. 戴姆勒参展阵容以新能源车技术为亮点,包括梅赛德斯-奔驰GLC F-CELL.jpg

燃料电池技术是戴姆勒在本届进口博览会上的展台亮点之一。戴姆勒开展燃料电池技术研究已有30多年,梅赛德斯-奔驰GLC F-CELL在德国的量产标志着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迈出重要一步。此外,本届进口博览会展出的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和全新CLS四门轿跑车搭载了带有48伏智能电机系统的发动机,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时,带来更强劲的动力、更高的灵活性和舒适性。

“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通过更高效的内燃发动机、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和纯电动车型,为实现零排放出行的愿景作好准备。在此次进口博览会上,我们带来了新一代的零排放技术,戴姆勒希望继续引领未来出行的发展。”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表示。

新车型新技术 宝马携最强阵容出席

微信图片_20181105132926.jpg

作为最早确认参展的跨国企业之一,宝马集团带来了X、M和i系列多款产品,包括配备4级(L4)自动驾驶技术的BMW 7系测试车、BMW M及BMW X家族的最新车型,以及在电动化领域走在前面的BMW i3和i8敞篷车都将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同时,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先生的到场,也可以看出宝马对此次进博会的重视程度。

微信图片_20181105132840.jpg

在宝马的未来战略中,中国不仅仅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更将成为一个世界性的生产基地。“在此背景下,宝马对‘中国战略’进行了升级,将中国市场纳入全球布局,在中国,为全球。未来,我们不仅继续进口汽车到中国,还要把沈阳生产的纯电动版BMW X3出口到全世界。”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在现场如此表示,“此次博览会是宝马集团展现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以及与中国共同发展的信心的绝佳平台。”

XC40领衔 沃尔沃集中展示进口车型

微信图片_20181105164058.jpg

在本届进博会现场,沃尔沃设立了一个面积为406平方米的展台,带来的展品全部是沃尔沃汽车的进口车型,包括刚刚在中国上市不久的XC40,以及代表北欧豪华的旗舰SUV车型——XC90,此外还有两款V系列车型,分别是V40和V90CC。其中,XC90 T8三座荣誉版车型为首发车型。同时,在瑞典国家馆里,还将展示沃尔沃汽车所倡导的“2020零伤亡愿景”,以及重塑未来交通的理念。

捷豹路虎首款纯电动轿跑SUV I-PACE亮相

微信图片_20181105164449.jpg

本届进博会,捷豹路虎的展示重点在于其首款纯电动轿跑SUV I-PACE。“捷豹路虎此次重点展示的技术顺应目前汽车行业‘四化’的变革。我们致力于成为一家科技公司,努力实现从内燃机到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变革(ICE to ACES)。”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表示,自2020年起,捷豹路虎所有新推出车型均将提供电动版本,包括纯电动、插电混动和轻度混动车型。

通用带来全球首辆可量产自动驾驶汽车

u=186118162,3065919864&fm=173&app=49&f=JPEG.jpg

通用汽车将带来Cruise AV自动驾驶技术和V2X车联网通讯技术。据通用介绍,Cruise AV自动驾驶汽车是全球首辆无需驾驶员、方向盘和踏板就能实现安全驾驶的可量产汽车,目前已在美国旧金山等地的公共道路环境进行测试,并计划明年投入大规模商业化应用。本次进口博览会上,通用展台提供Cruise AV自动驾驶汽车的虚拟体验。V2X车联网通讯技术可用于缓解交通拥堵。此外,雪佛兰Bolt纯电动车也是其重点展示对象,续驶里程高达383公里。

本田氢燃料电池汽车“Clarity”将亮相

本田将在进博会上展示氢燃料电池汽车“Clarity”,以及能够制造和供给氢能源的小型智能加氢站和氢电转换器。据了解,本田Clarity仅需3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氢燃料填充,加氢时间和加油相当,其最大续航里程为750公里。

timg (2).jpg

目前,本田正在进一步扩展电动化车型的阵营,继今年广汽本田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后,2019年东风本田也将推出纯电动车。据了解,未来除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外,本田还将投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到2025年,本田将在中国推出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

丰田带来Mirai、SORA等车型

据悉,丰田此次进博会将以一家人在“未来的一天”生活场景为主题, 以此来为新能源及自由移动的生活进行提案,带来了包括e-Palette Concept、氢燃料电池乘用车Mirai、氢燃料电池大巴SORA等产品,以及关于自动驾驶、智慧农业、沙漠绿化等相关技术。

timg (3).jpg

作为燃料电池车型领域的领先者,丰田发布“MIRAI未来”之后,在去年启动了实证试验,同时还将积极探讨推进商用车领域的相关工作。此外,丰田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市场投入10款电动化新车型,同时积极推进电机、电池、逆变器等电动化车型核心技术的国产化进程。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