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浙江>正文内容
  • 浙江省召开专题会议 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 2017年12月20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袁家军强调,要遵循规律、把握方法,按照倒计时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书、时间表,形成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政府治理数字化转型的最大合力,把“两个实质性突破”做实做深做透。

近日,浙江省政府召开“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数据共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第四次专题会议。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等出席会议,专题研究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数据资源和信息系统整合工作。

袁家军强调,要遵循规律、把握方法,按照倒计时要求,进一步细化任务书、时间表,形成打破信息孤岛、推进政府治理数字化转型的最大合力,把“两个实质性突破”做实做深做透。

袁家军强调,要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在“两个实质性突破”基础上,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数据共享,全面建设公共数据大平台,全面推进数据归集和共享应用,全面整合信息系统、全面推进网上办事、全面建立公共数据安全和标准保障体系,加快政府治理数字化转型。同时,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社会各领域改革,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

在此次专题会议上,浙江省科技厅作为“最多跑一次”事项演示的四家省级部门之一,第一个接受省长的现场“大考”。此次浙江省科技厅演示的事项为“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认定”,是全省100项“最多跑一次”高频事项之一。目前,该事项已实现了内外部数据共享,用户在申报过程中,系统会自动调取内部共享数据——浙江省科技厅提供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证书数据和外部共享数据——浙江省工商局提供的企业工商营业执照数据。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