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美团旅行携手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 助力杭州精准服务游客
  • 2018年05月17日来源:每日商报

提要:2018年5月16日,在ITBChina 2018展会上,美团旅行与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大数据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通过数据挖掘、数据整合分析等方式,为杭州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支持。美团旅行还将与杭州市旅委携手,通过大数据对游客消费习惯进行分析,为游客提供精准服务,共同促进杭州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8年5月16日,在ITBChina 2018展会上,美团旅行与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大数据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通过数据挖掘、数据整合分析等方式,为杭州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支持。美团旅行还将与杭州市旅委携手,通过大数据对游客消费习惯进行分析,为游客提供精准服务,共同促进杭州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主任傅卫权首先参观了美团旅行的展台,了解美团点评集团及美团旅行的业务发展状况。在当前全域旅游的发展背景下,美团旅行是全国唯一一家能够下沉到旅游目的地构建起吃、住、行、游、购、娱全域旅游闭环的大型互联网平台,积累用户行为数据,可用于交叉分析类比,从而为游客提供精准服务。傅卫权对于美团旅行的大数据优势以及目前取得的业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美团旅行境内度假事业部目的地营销中心总经理李雪芳和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主任傅卫权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双方在大数据方面的合作将会更加深入。美团旅行将继续通过数据挖掘、数据整合分析等方式,探究游客行为偏好,帮助完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智慧营销能力,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旅行体验。同时,美团旅行还将与杭州市旅委共建监管体系,通过智能检索分析提取与人工甄别校验双重处理与保障,形成旅游商户诚信信息化系统,便于监管、预防与及时处理客诉,助力杭州智慧旅游工程建设工作。杭州旅游经济实验室由杭州市旅委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合作建设,于2016年12月21日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