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2月杭州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
  • 2019年03月13日来源:杭州日报

提要: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获悉,刚刚过去的2月份,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涨幅较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8%,非食品价格上涨1.4%,消费品价格上涨1.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4%。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获悉,刚刚过去的2月份,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3%,涨幅较上月收窄0.7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8%,非食品价格上涨1.4%,消费品价格上涨1.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4%。

从环比看,2月份杭州市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1.3%。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首要原因是2月恰逢农历春节,受春节因素影响,鲜菜、水产品等鲜活食品价格上涨明显。其次是年后大量务工人员陆续返杭,带动私房房租价格小幅上涨。两个因素拉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

此外,2月全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1%,降幅与上月持平;价格环比下降0.2%,降幅较上月收窄0.5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2%,降幅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价格环比下降0.3%。

其中,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环比降幅收窄的主要原因,首先是部分工业行业价格止跌转涨。在大宗商品铜价格上行的影响下,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由上月下降2.3%转为上涨2.3%。受1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反弹的影响,化学纤维制造业由上月下降3.0%转为上涨1.4%。另一个原因则是春节期间,部分企业停工过节,导致产品价格趋于平稳。同时,受春节放假及连续阴雨天气影响,建筑工地大量停工,市场对水泥、混凝土需求减少,影响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价格环比下降2.9%,为最大降幅。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