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Wi-Fi进工地 杭州首创“建筑工地融媒体”
  • 2018年06月29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去年8月起,杭州100多个建筑工地生活区安装网络设备,工人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在工地生活区自由上网,流畅地收看电视频道。每天一块钱,就可以无限流量上网,与家人视频通话,受到广大建筑工友的普遍欢迎。

去年8月起,杭州100多个建筑工地生活区安装网络设备,工人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在工地生活区自由上网,流畅地收看电视频道。每天一块钱,就可以无限流量上网,与家人视频通话,受到广大建筑工友的普遍欢迎。

大江东一在建工地的工人老崔昨天说,以前工作结束后想跟家里人聊天,只能打电话;如果想视频,流量费比较高,舍不得花钱。现在有了Wi-Fi,休息时可以随时跟家里人视频通话:“以前实在想家人,想跟家里人视频,也只舍得聊个几分钟,现在不用再担心了。”90后工人小王说,自己是个足球迷,很想看俄罗斯世界杯比赛,如果用4G流量看一场比赛,花销太大,有时候自己只能跑到有公共Wi-Fi的区域蹭网,现在休息区有了Wi-Fi,再也不担心流量了。

杭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服务建筑工人 共享智慧杭州”的启动,标志着全国首创的“建筑工地融媒体”送文化教育杭州模式正式推出。

“建筑工地融媒体”是整合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与互联网三网资源,借助信息传输通道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安全防护和文明施工常识、质量操作技能、法律服务等内容通过“工地移动互联网服务平台”推送给务工人员,方便闲暇时间在线学习,也为他们提供互联互通便利。

“杭州有3000多个建筑工地,通过安装网络设备,可以让工人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总书记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总体要求,在建筑工人队伍中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为重要的是工人还可以通过网络学习信息技术,让他们能更好地和家人沟通。”杭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下半年,Wi-Fi进工地活动将全面推广,杭州市建设部门将充分整合建筑工地党建和民工学校学习资源,形成“八送进工地”网上平台,实现建设工地民工学校和工地党建教学资源、教学效率、教学成果最大化。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