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小黑盒网上销售已下架 诸多品牌商开始自查自检
  • 2018年06月28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联网化、智能化肯定会带来以往传统产品所没有的安全问题,主要是因为过去重功能、轻安全造成的。”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刘继顺博士说,“但两化也是现代社会的发展趋势,不会轻易逆转。我们只要提高产品标准,提升防护能力,消费者就可以选购到合格安全的产品。”

昨天,快报《好奇实验室》关于智能锁漏洞的“深八度”出来后,引起了大家的普遍关注和讨论。

微信网友“times前沿”留言说:“智能门锁行业本来就应该洗牌,很多小型加工厂喊上三五个工人,就开始组装、开卖,其实没有任何科技含金量。其实智能门锁行业应该算是高端行业,一定要有过硬的研发团队才能产出。小黑盒的出现并不意外,恰恰说明中国锁业的相互照搬核心科技通用的现象。”

很多网友对事件女主角王海丽的踢馆行为表示支持。

网友“wendy”说:“如果没有这样的踢馆人士,这个行业就一直处于谁都可以玩的状态,但事实上不是谁都能玩。拿来主义像毒瘤一样,在中国吞噬一个又一个行业,让一直真正做自主研发的企业,还没拓开市场就已经被搞乱了。”

大众关心的“特斯拉线圈小黑盒”已流入市场的问题也有了最新进展——昨天上午,记者发现在举报的平台上,小黑盒已全部下架。

国家锁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浙江)昨日也联系了快报,要了被《好奇实验室》用小黑盒破解的5款智能锁的产品和型号。

该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将帅强说,昨天已经有消费者不放心自家门锁,找到了检验中心咨询门锁质量。另外还有两家锁企拿着自己的产品上门检测。

“接下来我们可能会对问题锁具,依托实验数据做专业分析;对智能锁的产品质量的把控,会从检测手段入手,做一些提升。”

此外,《好奇实验室》也获悉,昨日消息见报后,诸多智能锁品牌企业也开始进入自查、自检阶段。

中国制锁专家委员会委员吴其良说,小黑盒破解智能锁,现在已经找到了问题的根源,相信只要努力,尤其是大的品牌商,有这个能力,改进起来也是非常快的。

“联网化、智能化肯定会带来以往传统产品所没有的安全问题,主要是因为过去重功能、轻安全造成的。”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国家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刘继顺博士说,“但两化也是现代社会的发展趋势,不会轻易逆转。我们只要提高产品标准,提升防护能力,消费者就可以选购到合格安全的产品。”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