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微信填简历 杭州首家智能人才市场迎来新春首秀
  • 2019年02月25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经过7个月的“智能化”建设改造,杭州高新人才市场已建成55个标准智能展位,设置有招聘洽谈区、信息展示区、多功能等候区和自助服务区等几大区块,具备招聘求职、人岗信息匹配、自助服务、在线交流和区域才情监测等功能应用。

一说起招聘会,就想到“拿着厚厚的简历,站在心仪的企业展位前焦急排队等待”?今后,在文三路199号杭州高新人才市场的招聘会上,这样的情况应该很难见到了。

昨天,高新区(滨江)的人才市场举办了一场“黑科技”满满的招聘会,在这个杭城首家智能化人才市场,求职者无需携带厚厚的简历,只需线上即时投递、手机扫码入场,就能享受全程无纸化应聘,微信预约面试、现场投递自动排队叫号等服务。

经过7个月的“智能化”建设改造,杭州高新人才市场已建成55个标准智能展位,设置有招聘洽谈区、信息展示区、多功能等候区和自助服务区等几大区块,具备招聘求职、人岗信息匹配、自助服务、在线交流和区域才情监测等功能应用。

浙江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黄沛聪拿到的入场券是一个手机二维码,更让他意外的是,入场和出场人数的变动反映在了招聘会入口处大屏上,“岗位需求数量、求职者的年龄和学历构成,也都清晰可见!”招聘大厅通过物联网,将门禁、展位、大屏、移动端物物相连,实现数据同步更新,一目了然。

此外,招聘大厅还设置了多台自助机,求职者登录个人账号,即可查询企业信息和面试进展情况。

无纸化流程,是该市场智能化的亮点之一。求职者王小姐原本准备了10份纸质简历,来了才发现,根本用不上! 根据现场指示,她关注“相约在高新”微信公众号后,“在其他招聘平台生成过简历,只需一键导入,很方便。”此外,在手机上还可以通过上传简历照片和创建简历等方式,完成简历创建和投递。

无纸化流程,对企业也是利好。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HR杨玉瑾说,她提前把300多个岗位需求信息在智能化平台中做了维护,招聘结束后,求职者的简历,可以通过系统发送到邮箱,“空手来、空手去,只要人来了就成!”

通过展位上的HR终端,企业可以查看应聘者的相关信息,并以系统叫号的方式安排面试,面试后企业可在系统中录入对应聘者的分析评价。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智能人才市场会根据简历,利用大数据采集分析,提炼求职者潜在求职需求,为求职者推荐适合的企业。智能化双向匹配,大大提升了人才和招聘企业的互动性。滨江区人社局副局长史琼表示,智能人才市场,借助技术的力量为企业所需的人才描绘“精准画像”,提高岗位和人才的匹配度,帮助企业大力引进人才,更精准地为企业和人才服务。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