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国际国内>正文内容
  • 辉瑞普强中国区5位总经理集体辞职 近期连续人事变动
  • 2019年10月30日来源:界面

提要:根据赛柏蓝等多家行业媒体报道,辉瑞旗下成熟药品板块辉瑞普强中国区再次发生大的人事变动,5位业务总经理近日集体辞职。这5位业务总经理分别是陈宇力、韦勇夫、李秀梅、袁继红和周海涛。

根据赛柏蓝等多家行业媒体报道,辉瑞旗下成熟药品板块辉瑞普强中国区再次发生大的人事变动,5位业务总经理近日集体辞职。这5位业务总经理分别是陈宇力、韦勇夫、李秀梅、袁继红和周海涛。

辉瑞中国方面10月30日对记者回应证实了此事,并称原来五位业务总经理离职是为了寻求外部的发展机会。辉瑞不便对员工离职的具体原因发表评论。

辉瑞普强同时也任命了新的业务总经理,由任晓秀担任零售业务总经理、葛奔星担任西中国业务总经理、薛鹏担任北中国业务总经理、叶伟担任南中国业务总经理、李俊杰担任东二中国业务总经理、靳天俊代理东一中国业务总经理。上述5任将直接向辉瑞普强中国首席运营官黄海汇报。

这也是辉瑞普强中国近期第二次发生大的人事变。

在9月10日,辉瑞普强集团全球总裁高天磊(Michael Goettler)向员工宣布,辉瑞普强中国区总经理吴锋将离任,寻求其他职业发展机会。中国区市场负责人黄海将担任普强中国首席运营官,负责市场和销售。

2018年年中,辉瑞宣布将现有业务重组为三个板块,分别为生物制药业务、成熟药品业务和消费者保健业务,重组后吴锋曾任辉瑞成熟药品中国大陆区总经理,去年年年底成熟药品业务板块正式启用新名称辉瑞普强(Upjohn),吴锋也成普强中国区总经理。此前吴锋还曾表示,辉瑞普强在中国未来会在基层市场发力。

今年5月30日辉瑞普强宣布全球总部落户上海静安,成为首个在中国设立全球总部的跨国药企。在中国开始执行“4+7带量采购”后,已过专利期的成熟进口原研药被认为在中国将面临巨大的降价压力,而辉瑞普强旗下便主要为20个知名成熟药品如立普妥、络活喜等,其市场压力可想而知,在两轮带量采购中,辉瑞在入围品种也未中标。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据报道辉瑞普强内部邮件中也提及:尽管面临外部的带量采购、内部架构重组等一系列挑战,但仍在合规的前提下保持了业务的持续增长。

另一方面,今年7月29日,辉瑞普强正式宣布将和仿制药巨头迈蓝(Mylan)成立合资公司,随着双方的持续整合,后续不排除会有更多人事变动出现。对于辉瑞而言,在出售成熟药品与消费者保健的较多股权后,手握大量现金的辉瑞将更加专注于创新生物制药业务。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