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国际国内>正文内容
  • WeWork最快本周裁员2000人 缓解现金流危机
  • 2019年10月15日来源:界面

提要:10月15日下午,据卫报报道,陷入困境的WeWork预计最快在本周裁员至少2000人——占到WeWork目前雇员总数的13%,并且内部员工认为公司还将继续裁员。

10月15日下午,据卫报报道,陷入困境的WeWork预计最快在本周裁员至少2000人——占到WeWork目前雇员总数的13%,并且内部员工认为公司还将继续裁员。

据一位员工透露,目前公司内部都在为裁员做准备,新项目被搁置,几乎没有工作要做。但裁员的具体时间还未确定,因为公司内部更重要的事情是讨论如何在明年现金用完之前筹集足够资金。

WeWork对此拒绝置评。

WeWork的新任联席CEO阿蒂·敏森和塞巴斯蒂安·冈宁安在9月底上任后,曾公开表示将聚焦联合办公主业,这意味着公司内部孵化的新业务将被裁撤。

雪上加霜的是,由于担忧公司未来,WeWork在其两个最大市场纽约和伦敦的新项目几乎停滞。

该公司以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曼哈顿第五大道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Lord&Taylor百货商店的交易遇到了麻烦。位于伦敦的两个大型房东自2014年以来向WeWork租赁了约370万平方英尺的土地,最近则对媒体表示,在可预见的将来不会再与WeWork签署新的租赁合同。

在公司内部,对于公司联合创始人,前任CEO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的愤怒也在不断上升。

现年40岁的诺伊曼此前变现了自己在WeWork中约7亿美元的股份,当时WeWork的估值为470亿美元。随着投资者开始质疑WeWork的商业模式和诺伊曼对公司的管理后,WeWork的估值跌至一半以下,并且取消了其IPO计划。

员工表示,他们对诺伊曼的妻子丽贝卡·帕特洛·诺伊曼(Rebekah Paltrow Neumann)对公司的影响也感到担忧。

WeWork内部人士称,帕特洛·诺伊曼对招聘和新业务构想的影响很大。比如WeGrow项目——WeWork内部运营的一个教育项目,就是由帕特洛·诺伊曼创办及领导。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帕特洛·诺伊曼会随意解雇她不喜欢的员工。现在,该教育项目已经被关闭,帕特洛·诺伊曼也被禁止在公司董事会任职。

虽然已经辞任CEO,但诺依曼仍然对公司有重大影响力——他控制的公司We Holdings LLC(其中还包括其他早期投资者)拥有WeWork的三分之一股份,并且他的股份具有正常投票权的三倍。

而据华尔街日报近期报道,WeWork最大的投资者软银集团正在考虑一项融资方案以救助WeWork。该计划如果实施,将进一步削弱诺伊曼对公司的控制权。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