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新闻> 国际国内>正文内容
  • 9月中国外储环比减少147亿美元 主要受估值因素影响
  • 2019年10月08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截至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24亿美元,环比减少147.45亿美元。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价值930.45亿美元,环比增加19万盎司,连续第10个月增持。

中国人民银行周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24亿美元,环比减少147.45亿美元,上月为增加35亿美元。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价值930.45亿美元,环比增加19万盎司,连续第10个月增持。

Wind资讯数据显示,当月现货黄金(伦敦金)跌破1500美元/盎司关口,月跌幅达3.2%。

分析师认为,外汇储备规模下降主要受资产价格波动和汇率折算等因素影响。

9月,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回升254个基点,涨幅为0.4%。同期美元继续保持强势。受欧元疲弱、美元流动性收紧、避险情绪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在9月下旬升破99大关,月涨幅达0.6%。美债、欧债收益率较上月有所反弹,债券价格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月升幅达11.3%,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8.6%。

“影响9月外储的主要因素还是汇率和债券价格估值。9月欧元对美元贬值约0.8%,日元对美元贬值约1.7%,英镑对美元升值约1.1%,汇率因素总体偏负面。债券价格是更重要的不利因素。”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专员刘健对界面新闻说。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表示,今年以来,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的背景下,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经济结构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积极因素增多。受此支撑,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外汇储备规模小幅波动主要受估值因素影响,规模总体保持稳定。

她表示,往前看,国际经济金融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全球经济增长放缓,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上升,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加大。但我国经济发展有巨大的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并继续推进全方位改革开放,这将为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从现有数据来看,我国证券投资项下跨境资金流动仍然有积极表现。9月A股市场北向资金净流入646.64亿元,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