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美食>正文内容
  • 来杭州一定要吃吃本地的年糕,才知道年糕的美味!
  • 2017年12月27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年糕都是绍兴诸暨山民纯手工制作,Q劲儿十足、不粘牙。甜糯可口的年糕和桂花的清香、白糖的甜腻完美结合,再搭上芝麻提味。满口的丝滑甜糯,刹时填满肠胃,唇齿间桂花香回味无穷。

来杭州一定要尝尝这里的年糕,江南的稻米敲打出来年糕,上千年的米制工艺造就了年糕丰富的口感!

来自山野农家的美味—早城故食

年糕都是绍兴诸暨山民纯手工制作,Q劲儿十足、不粘牙。甜糯可口的年糕和桂花的清香、白糖的甜腻完美结合,再搭上芝麻提味。满口的丝滑甜糯,刹时填满肠胃,唇齿间桂花香回味无穷。

QQ截图20171109140356.png

一般的饭店都喜欢用暖色系来装点店面,以此勾起人们的食欲。而早城故食却出乎意料地用了素净的X冷淡风,简白搭配原木色,门口一盏渔船灯,店内没有复杂的装饰,只有几个相框裱在墙上,为食客们记录着甜蜜过往。

地址: 新华路99号

人均:20元

营业时间: 07:00-10:00 11:08-14:00 17:00-20:00

正统的江南滋味—七石缸磨糍

现代的装潢,传统的口感。位于杭州黄金地段的七石缸磨糍,有许多好吃的江南美食。其中豆腐年糕,就是店里的一个招牌菜。

QQ截图20171109140407.png

从原产地嵊州运来的原材料,再通过传统的烹饪手法先炒后焖。细嫩爽滑的豆腐和韧性十足的年糕的黄金组合,配上咸菜、肉丝和蛋丝,鲜味一下就被吊了出来,汤头也很鲜美,名副其实地撑起了豆腐年糕这个称号。

地址: 湖滨路46号西湖国贸美食城内一楼Y107号七石缸磨糍

人均:26元

大胃王的最爱—小笼西丝

街边小店,在环境上可能稍显简陋,但只要干净整洁,且交通方便。关键是味道好、分量足、性价比高,其他一切也就不是问题了!

3d12b55660404af0a821c1b6101f0619.gif

这家豆腐年糕分量绝对足,如果两个女生点一份就够了,即使是食量大的男生,点一份也会吃到撑。鲜嫩的豆腐丝配上软糯的年糕,汤汁像牛奶一样润滑香浓。在寒冷的初冬,吃到如此美味,浑身上下都满溢幸福。

地址:上城区定安路63-1号

人均:17元

姥姥家的味道—缸鸭狗(湖滨银泰in77店)

一直位于杭州美食排行榜前列的缸鸭狗,勾起了无数网友对故乡和家的回忆。它创建于1926年,由于创始人姓江,小名叫江阿狗,方言读起来就是缸鸭狗,所以这个名字由此而来。

QQ截图20171109140448.png

年糕均是手工研磨而成,口感细腻,味道实在。用老母鸡、火腿、锭骨熬制而成的汤料,很鲜浓,咸淡也刚刚好。青菜、雪菜、蛋花为作料,配料简单,入口的味觉却很丰富。按网友的话说:“这是姥姥家的味道!”

地址: 延安路255号龙翔里二弄104室(杭州湖滨银泰in77旁的老建筑)

人均:54元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