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美食>正文内容
  • 十年磨一剑,杭州餐饮惊艳世界
  • 2017年12月21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12月4日上午,“第53届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年会暨一带一路国际饭店业合作大会”在杭州开幕,杭州更是被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授予“世界美食名城”的称号,这是全球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杭州餐饮经历蝶变,驶入世界一流的美食城市矩阵。

杭州获封“世界美食名城”,驶入世界一流美食城市矩阵

杭州,这座六朝古都,自古以来就受到无数追捧和青睐,不仅因为她的历史文化与自然风光,还有她丰富雅致的饮食文化。

12月4日上午,“第53届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年会暨一带一路国际饭店业合作大会”在杭州开幕,杭州更是被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授予“世界美食名城”的称号,这是全球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杭州餐饮经历蝶变,驶入世界一流的美食城市矩阵。

探索国际饭店发展新动力

打造一带一路饭店业合作新平台

据了解,“第53届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年会暨一带一路国际饭店业合作大会”由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中国饭店协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饭店协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承办。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主席Ghassan AIDI,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德生和麦德龙集团主席Jeroen de Groot为大会开幕致辞。

本次大会立足于世界经济新环境、消费新趋向、技术新发展,以“饭店业:当东方遇到西方”为主题,通过全球对话、国际合作项目推介、杭帮菜文化交流、行业展示等板块,深入探索国际饭店发展新动力,全力打造一带一路饭店业国际合作新平台。

“今后,我们将积极发掘更多的对外交流活动平台,坚持‘请进来、走出去’,丰富活动内容,活跃交流形式,拓展合作渠道,在探索中前进,在发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长,为加快杭州美食文化的国际化进程不懈奋斗。”出席大会的杭州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杭帮菜惊艳亮相

打造杭州国际美食名城

“精致大气、大气开放”的杭帮菜,近年来在杭州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已经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杭州对外交流的金名片,成为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传播者。

自2008年首次走进联合国,杭帮菜至今已走入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多个国家,以其出众的品格与非凡的魅力,赢得海外宾客的广泛喜爱与高度赞誉。会上,杭州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杭州美食文化国际推广已有十周年,通过这一次次海外推广,一次次擦亮“杭帮菜”这块金字招牌,代表着杭州城强劲跳动的美食脉搏,代表着杭州菜源远流长的发展历史,让杭州更多地为国际友人知晓。

与此同时,大会期间还举办了多场杭帮菜美食文化交流会,尤其是在杭州饮服集团旗下知味观举办的经典杭帮菜文化交流会,由G20峰会餐饮文化组组长、杭帮菜研究院院长胡忠英大师带领团队亲自选定,再现惊艳全球的部分G20峰会美食。

推动互联网与饭店业深度融合

构建饭店业新生态

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发展,大大加速了饭店业发展进程,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层出不穷,刷脸入住、酒店机器人、无人酒店已然出现,以跨界联合、产业链合作为特点的饭店业新生态开始构建。

昨天下午,以“新技术、大数据、新生态”为主题的2017中国饭店业互联网峰会,途家、亚朵、凯信亚洲等新业态新模式代表企业,锦江、华住、开元、恭胜等品牌酒店集团,美团点评、口碑、阿里巴巴飞猪、众美联等平台企业,别样红、绿云科技、携住科技等新科技企业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下互联网与饭店业的深入融合。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