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旅游>正文内容
  • 逃离火炉 这个夏天哪里避暑受追捧
  • 2018年07月21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7月17日起全国正式入伏,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来了,国内大部分地区进入高温“炙烤”天气,许多游客纷纷开启避暑模式逃离“火炉”。记者从各大在线旅游平台获悉,今年暑期,除日本、东南亚等常规热门目的地预订火爆外,澳洲、非洲、南美等地区的许多国家旅游线路也颇受游客欢迎,“反季节游”将迎来出游高峰。

  津巴布韦的维多利亚瀑布是当地著名的景点

7月17日起全国正式入伏,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来了,国内大部分地区进入高温“炙烤”天气,许多游客纷纷开启避暑模式逃离“火炉”。记者从各大在线旅游平台获悉,今年暑期,除日本、东南亚等常规热门目的地预订火爆外,澳洲、非洲、南美等地区的许多国家旅游线路也颇受游客欢迎,“反季节游”将迎来出游高峰。

与此同时,受世界杯的影响,俄罗斯、克罗地亚等国的旅游热度也节节攀升。就在7月15日,为保障中国游客在克罗地亚的出行便利,中国与克罗地亚首次警务联合巡逻。6名中国警官将与克方警察在杜布罗夫尼克、萨格勒布和普利特维采湖群国家公园三地进行联合巡逻。据悉,克罗地亚成为继意大利之后第二个与中国警方开展警务联合巡逻的国家。

记者从几大在线旅游平台了解到,世界杯结束后,与飞俄罗斯机票价格断崖式下跌不同,飞克罗地亚的机票价格水涨船高,酒店搜索量也增长了三四倍。或许,这个近几年被《Lonely Planet》杂志推荐次数最多的旅行目的地,很快就将因为足球而迎来大批中国游客。

这里的夏天太热了

跑去25℃的非洲避个暑

这里的夏天太热,就去南半球的冬天避暑。驴妈妈旅游网出境游负责人表示,和东南亚地区不同,“反季节游”热门目的地相对都路途遥远,出游天数多在8天以上,而且由于签证关系,许多线路都需要至少提前一个月预订。“反季节游”线路驴妈妈5月份就开始收客,目前预订高峰还在持续,出游高峰将出现在7月25日~8月25日之间。

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夏季赴南半球旅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近四成,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苏州、重庆、南京、武汉、成都、杭州成为“反季节游”十大热门客源地。其中,30~45岁、有一定消费能力的中青年游客成为“反季节游”的主要客群,占比达六成,这是因为南半球旅游线路价格普遍较高,人均在15000元以上,南美线路甚至高达五六万元。从旅游花费来看,今年“反季节游”线路价格同比普涨5%左右。

“反季节游”大家最爱去哪里?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毛里求斯、澳大利亚、南非、肯尼亚、新西兰、斐济、塞舌尔、巴西、阿根廷、智利成为 “反季节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毛里求斯、南非、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纷纷上榜进入前四名。实际上,近年来“去非洲避暑”已经成为出境热门主题游,每年暑期正是非洲旅游旺季,普遍25℃左右的凉爽气温特别适宜避暑,每年暑期赴非游人次也是持续攀升,今年暑期赴非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达五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卢旺达、津巴布韦等非洲国家对中国开放落地签政策,也极大的刺激了中国游客的出游热情。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津巴布韦、卢旺达等国“反季节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呈现上涨趋势,成为非洲新兴目的地,其中驴妈妈平台赴津巴布韦旅游人次同比上涨近一倍。此外,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颇受亲子游客追捧,并成为暑期游学游热门目的地。

世界杯结束赴俄机票就降

8月份去俄罗斯很便宜

从去哪儿平台的数据看,俄罗斯今年首次上榜“暑期最受欢迎的境外目的地”,“北京-莫斯科”航线在6月份的搜索量同比去年上涨了30%。

不止国内飞俄罗斯,连俄罗斯内陆航线热度都随着比赛上升。世界杯不止让莫斯科成为国人旅游的热门目的地,其他8个举办地除了下诺夫哥罗德没有机场外,6月在去哪儿机票平台的搜索量环比均上升了3倍以上。比如,世界杯第二天的葡萄牙对西班牙小组赛在索契举行,6月15日当天从俄罗斯国内直飞索契航线的经济舱含税价格一度飚至4000元以上,是平常的11倍。不少从莫斯科转机的球迷忍痛花着商务舱的价格坐了经济舱。

不过随着世界杯的结束,赴俄机票价格也呈“断崖式下跌”。目前,在去哪儿平台上搜索8月18日起飞、8月26日返回的北京往返莫斯科的直飞含税机票,低至4414元,可以说是超划算了。对于身处“火炉”的杭州人来说,去俄罗斯避暑是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俄罗斯是中国游客签证最便利的欧洲国家之一。近年来,俄罗斯针对中国公民出台了多项签证利好:包括团队免签、持世界杯门票免签、远东免费电子签政策。途牛旅游网数据显示,90%的用户表示,因为世界杯很想去俄罗斯旅游度假;71%的用户通过朋友圈、媒体等关注到了俄罗斯的旅游特色,并表示自己在三年内有计划前往当地;还有56%的用户通过旅游企业宣传和推广间接地了解到了相关旅游产品,认为赛后俄罗斯旅游性价比较高,会考虑在赛后错峰出游。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前不久表示,世界杯结束后,来俄游客数量将增长14%至18%。有业内人士分析,今年7月下旬及8月,俄罗斯将迎来赛后第一波错峰游热潮,而暑期后的9月以及10月中下旬或将迎来俄罗斯错峰游高峰期。

克罗地亚机票涨至万元左右

成为暑期境外游热门目的地

与飞俄罗斯机票价格断崖式下跌不同,飞克罗地亚的机票反而开始“量价齐升”。

虽然克罗地亚未能夺冠,但世界杯期间,随着球队一路过关斩将,在去哪儿平台的热度也随之逐步攀升。克罗地亚击败英格兰进入决赛后,通过去哪儿平台搜索国内前往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的搜索量暴增至前一天的2倍。

决赛结束后,机票价格也水涨船高。截至7月16日,在去哪儿搜索8月4日起飞、8月12日返回的北京往返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的中转航线,含税最低价格攀升至9500元左右,是上一周搜索价格的近2倍。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境外目的地热度提升最快的排行榜中,克罗地亚排名第二位。由于克罗地亚国家不大,人们往往将塞尔维亚、黑山和克罗地亚安排在一起。在暑期境外目的地热度提升排名中,塞尔维亚受克罗地亚的影响,也上升至第四位。

除了机票价格涨涨涨,携程数据显示,克罗地亚酒店搜索量的同比增长峰值出现在7月12日克罗地亚以2:1的比分战胜英格兰之后,环比增幅超过了550%。尽管克罗地亚在决赛时负于法国,但其酒店的搜索量依然环比增长了近400%。其近一周的酒店平均搜索量,环比增长了近300%。

携程最新发布的“世界杯参赛国旅游人气排行榜”显示,克罗地亚7月旅游人数环比增长91%,今年上半年赴克旅游的人数是去年的2.5倍。有趣的是,约60%的赴克游客是女性,90后、00后客群居多,占比近四成。

据了解,克罗地亚是近几年被《Lonely Planet》杂志推荐次数最多的旅行目的地之一,其靠近美丽的亚得里亚海,有着非常漂亮的沿海公路和海滨小镇,是欧洲一个非常成熟的度假地。文艺之城萨格勒布是克罗地亚的首都,而杜布罗夫尼克则因为是美剧《权利的游戏》的取景地而为国人熟知。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