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旅游>正文内容
  • 纯人声乐团《惊诧!》首秀 “炸”一下杭州市场
  • 2018年06月29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昨夜,爆火的英国音乐秀《惊诧!》(Gobsmacked!)在杭州举行开票发布会。《惊诧!》音乐秀融合B-BOX等多种音乐元素,通过无伴奏、纯人声形式,挑战人类身体音乐极限。值得注意的是,在杭州的5场演出是该纯人声乐团在中国的首秀,对于引进此类新型音乐形式,联合引进方西戏、大屋顶文化和杭州剧院均对杭州演出市场看好,指出大量优秀人才流入为杭城演艺市场带来革新契机,传统剧院需要新鲜空气,革新时不我待。西戏创始人“董小姐”董怡林更是笑称,就是要用这种新鲜的项目“炸一下杭州市场”。

昨夜,爆火的英国音乐秀《惊诧!》(Gobsmacked!)在杭州举行开票发布会。《惊诧!》音乐秀融合B-BOX等多种音乐元素,通过无伴奏、纯人声形式,挑战人类身体音乐极限。值得注意的是,在杭州的5场演出是该纯人声乐团在中国的首秀,对于引进此类新型音乐形式,联合引进方西戏、大屋顶文化和杭州剧院均对杭州演出市场看好,指出大量优秀人才流入为杭城演艺市场带来革新契机,传统剧院需要新鲜空气,革新时不我待。西戏创始人“董小姐”董怡林更是笑称,就是要用这种新鲜的项目“炸一下杭州市场”。

2.jpg

奥巴马麦当娜小甜甜都是他们的粉丝 

纯人声形式挑战人声极限

今天的世界似乎是再也回不到人类初始的纯粹状态,我们甚至忘记了上帝赐给我们最美妙的音乐,即人类最初的歌声——不依靠任何乐器伴奏,只是单纯的人声。

阿卡贝拉就是这样一种单纯的形式。

阿卡贝拉由意大利语“A Cappella”音译而来,意思是“仅运用人声所创造出来的音乐”。阿卡贝拉艺术的精妙之处在于,它不依赖于任何乐器,将人类身体所能创造出来的声音发挥到极致。

3.jpg

昨夜,《惊诧!》举行了开票发布会。10月19日至10月21日,西戏联合大屋顶、杭州剧院,带来5场高燃的音乐演出现场《惊诧!》。

英国音乐秀《惊诧!》(Gobsmacked!)云集了世界级歌手、B-BOX世界冠军鲍·兹(Ball-Zee),组成了阵容强大的“天团”。他们打破常规,用嘴制造的难以置信的音乐(全程人声拟音)。其中,阿黛尔(Adele),、甲壳虫乐队(The Beatles)、布鲁诺·马尔斯(Bruno Mars),、皇后乐队(Queen)、普林斯(Prince) 和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曲目的重新编曲和演唱。原声带在美国billboards百强单曲榜以及英国单曲排行榜上创下最多入榜曲目的纪录。

作为英国最新最热的演出团体,巡演世界二十几个国家及地区,在北美的120场巡演场场爆满,备受粉丝追捧,引发当地媒体热议。“演出将重新定义人类声音的极限!”,香港《南华早报》就此评价。

《惊诧!》制作人更是获得了奥巴马、麦当娜、小甜甜等著名粉丝。

1.jpg

优质人才流入撬引来消费升级 

“董小姐”想用这个项目“炸一炸”杭州市场

记者注意到,在杭州的五场演出,是该团队在中国的首秀。相比较文化氛围更浓郁、市场接受度更高的北京与上海,这一与众不同的音乐新形式,首秀为何花落杭城?

杭州剧院业务副主任孙晓丽坦言,引入这种杭城不曾有过的演出形式,的确存在冒险成分,但她信心十足。

“在看了这个项目的资料之后,从剧场方面的专业评判而言,该项目从新颖性、艺术性都是不容置疑的。当然也需要考虑市场接受度,尤其是在杭州剧院这种传统大剧场,这种尝试也是第一次,我们也有一定冒险的因素在里面。但是从策划一路走到今天开票,可以说我们相当有信心。”孙晓丽认为,与西戏合作,就是传统剧院自身变革、迎接挑战的选择。

同样是这个问题,大屋顶文化负责人、良渚文化艺术中心馆长张炎则直接给出“优秀人才流入带动中产市场”这个答案。

“我们跟西戏合作,就说明对杭州整个文化市场有信心。杭州现在是全国优秀人口导入最快的城市,这意味着新的中产崛起。在我们其他活动中发现,在杭州看展的人越来越多,看书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相信看戏的人必然也会越来越多。所以我们对杭州演出市场毫不置疑,杭州的未来肯定是美好的。”

一边是有冒险的挑战,一边是中产崛起,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形势下,西戏创始人董怡林认为,等待市场成熟不如主动出击。

“我们其实还是需要用大项目炸一下这个市场,不可能等我全部准备好了,等年轻人都有了市场需求了再来做。到底是你等市场,还是市场等你?我还是希望通过这样的项目把杭州的市场炸出来,加速杭州市场进程。”“董小姐”这样告诉浙江在线记者。

9.JPG

  《惊诧!》开票。

  从左至右分别为杭州剧院业务副主任孙晓丽、大屋顶文化负责人、良渚文化艺术中心馆长张炎、西戏创始人董怡林

 

现在来看看《惊诧!》纯人声乐团为杭州观众带来哪些曲目。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