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西湖最全赏荷地图来了 错过再等一年
  • 2018年06月29日来源:浙江在线

提要:据西湖水域管理处介绍,今年西湖范围内共有24块荷区,最早开花的是青帘坊荷区,最大的是平湖秋月荷区,其次是北山街荷区和后孤山荷区。荷花的品种主要有西湖红莲、建德红莲、玄武湖红莲等,这些色调主要为红色系。而在西里湖西南角,翠雨厅附近的小城庄荷区,黄色系的黄舞妃又增添了一丝温婉。

夏日的杭城,西湖边的“荷花宝宝们”已经进入盛放期,美不胜收。西湖赏荷哪里好?最全攻略来了,满满的干货,快收好!

据西湖水域管理处介绍,今年西湖范围内共有24块荷区,最早开花的是青帘坊荷区,最大的是平湖秋月荷区,其次是北山街荷区和后孤山荷区。

荷花的品种主要有西湖红莲、建德红莲、玄武湖红莲等,这些色调主要为红色系。而在西里湖西南角,翠雨厅附近的小城庄荷区,黄色系的黄舞妃又增添了一丝温婉。

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说,赏荷的最佳时间首选晨间5-6点,这时候天微亮,太阳缓缓升起,朵朵艳丽的荷花在朝霞的映衬下,显得愈发娇羞潋滟、亭亭玉立。

这不,水域管理处还给出了一份西湖最全赏荷地图,你可以挑一个清晨沿湖堤步行,一路荷花看个够。

NO.1 断桥荷区

断桥荷区,永远人气爆棚。今年荷区通过西湖水域管理处的提升美化,改变了以往单一的直线状,看上去更加生机勃勃了。

断桥荷区主打西湖红莲,该品种花色鲜红,花朵亭亭玉立,是杭州西湖观赏荷花的主要品种之一,具有悠久历史。

NO.2 平湖秋月荷区

平湖秋月荷区是西湖水域里最大的荷区,视野非常广阔,一幅“莲叶何田田”的景象迎面而来。站在白堤边观望,一片花海根本望不到头。

平湖秋月荷区品种主要为西湖红莲、建德红莲。

NO.3 青帘坊荷区

青帘坊荷区位于曲院风荷内,与印象西湖舞台遥相呼应,每年的西湖大水域第一朵荷花,几乎都是在此诞生。点上一杯茶,安静地欣赏清风拂过荷叶轻摇漫舞的身姿,是个不错的选择。

青帘坊荷区品种主要为西湖红莲、玄武红莲。

NO.4 小陈庄荷区

位于西里湖西南角的小陈庄荷区,开着一种淡黄色的荷花——黄舞妃,显得格外抢眼。该品种是西湖水域管理处从武汉引进的新品种,2015年正式下水西湖。它的花朵盛开时温婉柔媚,就像一位妃子屹立在上翩翩起舞,别有一番风味。

小陈庄荷区品种为黄舞妃。

NO.5 乌龟潭荷区

如果你觉得以上的几个荷区太过喧嚣,不妨来乌龟潭荷区看看。荷区地处幽静,特别适合想要远离城市喧嚣的游客在此安安静静地欣赏荷花的独特韵味。

乌龟潭荷区品种主要为梦之晨。

NO.6 后孤山荷区

有人对后孤山的荷花情有独钟,以一汪西湖水做背景,360度都能照亮美。2016年,在这个荷区发现了一支西湖并蒂莲,这可是几十年来头一遭。

后孤山荷区品种主要为西湖红莲。

NO.7 北山街荷区

北山街荷区从北山街36号省庐南面湖岸线开始,一直向西延绵600米,到新新饭店结束。这里的荷花种植集中、种类齐全,是摄影最佳地点之一。

北山街荷区的品种主要为玄武湖红莲、建德红莲。

除了上面介绍的这七个荷区,西湖还有很多赏荷佳地,下面这份分布表也请收好哦。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