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金融>正文内容
  • 明牌珠宝虞兔良操纵证券市场案套现10亿
  • 2019年08月30日来源:中国经营网

提要:明牌珠宝与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但并无开展实质性合作,无实质性进展。这其实是徐翔王巍虞兔良等人为了拉升股价减持获利的幌子。徐翔使用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买卖名牌珠宝获利共计163 707 725元,王巍2 402 556.79元。虞兔良减持套现10亿多元(清算金额),按约定分给徐翔竺勇两人共计6048万元,徐翔竺勇两人分给杨旺翔722万元,杨从中支付给曹国其三百万元。

等深线获知,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明牌珠宝)董事长虞兔良、原董秘曹国其的涉案案情为:2013年下半年,经过时任向日葵副总、董秘杨旺翔和竺勇的推荐,徐翔打算与浙江明牌珠宝控股股东合作大宗减持。2014年初至四五月份,经过杨旺翔、竺勇两人联系,徐翔与时任浙江明牌珠宝董事长虞兔良及董秘曹国其多次见面合谋达成一致,由徐翔负责二级市场股价,虞兔良控制明牌珠宝发布高送转等利好信息,在拉升股价后,虞兔良减持明牌珠宝股份,徐翔接盘,双方约定,减持低价为每股23元,分成底价按每股21元计算,超出部分徐翔竺勇与虞兔良五五分成。

等深线获知,虞兔良减持套现10亿多元(清算金额),按约定分给徐翔竺勇两人共计6048万元,汇入竺勇指定的账户,徐翔竺勇两人分给杨旺翔722万元。此外,徐翔王巍在二级市场连续买卖明牌珠宝股票获利共计1.37954多亿元(含浮赢),徐翔大宗交易接盘后抛售获利2815.627多万元。

徐翔三人与虞兔良杨旺翔曹国其的合谋与配合

2016年1月12日,明牌珠宝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虞兔良及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曹国其失联,原职责分别由副董事长虞阿五、证券代表陈凯代为履行。副董事长虞阿五为虞兔良之父,为明牌珠宝创始人。时市场猜测与徐翔有关。

明牌珠宝第二三四位大股东永盛国际、日月控股、携行投资系明牌珠宝控股股东浙江日月首饰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虞阿五、虞兔良父子,共控制公司66.76%的股份。2014年4月,明牌珠宝将有1.65亿股限售股解禁,占公司股本总额的68.91%。解禁股东为日月集团、永盛国际、日月控股、携行投资、鑫富投资。

20013年下半年,明牌珠宝实际控制人虞阿五、虞兔良父子所持的明牌珠宝股票将面临解禁,经过杨旺翔和竺勇推荐,徐翔拟与浙江明牌珠宝控股股东合作大宗减持,2014年初至四五月份,经过杨旺翔、竺勇两人联系,徐翔与时任浙江明牌珠宝董事长虞兔良及董秘曹国其多次见面合谋达成一致,由徐翔负责操作二级市场股价,虞兔良控制明牌珠宝发布高送转、在线教育题材等利好信息,在共同拉升股价后,虞兔良减持明牌珠股份,徐翔接盘。双方约定,减持低价为每股23元,分成低价按每股21元计算,超出部分徐翔、竺勇与虞兔良五五分成。

为与虞兔良合作大宗交易减持,徐翔王巍分别于2013年10月15日、12月30日起提前建仓,连续买入明牌珠宝股票,在双方合谋后,利用信息优势继续进行连续买卖,2013年10月15至2014年8月28日,徐翔王巍使用泽熙产品及其控制的白国庆、董子婷等36个证券账户在竞价交易系统上连续买卖明牌珠宝股票,累计买入25487684股,卖出24816981股。

2013年四季报显示,徐翔旗下的三能1号、泽熙6期、龙信基金通1号(泽熙11期)和泽熙4期潜入明牌珠宝前十大流通股东,分别位列第一、二、四、六大股东,四只基金共持有1167.9348 万股,合计占流通比例达4.87%。

不准备履行的合作协议

另一边,为抬升股价高位减持,虞兔良控制明牌珠宝,于2014年6月24日发布关于预先披露2014年中期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良本预案的公告,披露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赠12股。并于同年8月2日发布关于浙江明牌珠宝股份有限公司与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签署发展珠宝职业在线教育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又于同年8月21日发布关于2014年半年度权益分配实施公告,披露上述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等深线获知,明牌珠宝与北京高等珠宝研修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但并无开展实质性合作,无实质性进展。这其实是徐翔王巍和虞兔良为了拉升股价减持获利的幌子。

利好消息意味着大股东减持在即。通过在二级市场连续买卖明牌珠宝股票,以及控制明牌珠宝发布信息,双方共同操纵明牌珠宝交易价格和交易量,2014年8月6日至26日,虞兔良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日月控股等四家股东持有的明牌珠宝股票累计41 674 966股,徐翔使用泽熙产品及其控制的瞿柏寅等证券账户接盘上述减持股票,在二级市场全部抛售,抛售过程中伴有大量竞价买入行为。

2014年三季报显示,泽熙旗下三能1号等4支基金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泽熙入股期间,明牌珠宝股价一路攀升,在公布了“10股转增12股”的分红方案后,董事长虞兔良及其父亲虞阿五减持了4167.5万股。

2013年10月15至2014年8月28日,明牌珠宝股票价格累计涨幅51.98%,同期中小板综合指数涨幅累计11.03%,偏离40.95个百分点;制造指数累计涨幅12.9%,偏离39.08个百分点。其间该股换手率440.48%,此前同时段换手率为490.92%,减少50.44个百分点。

等深线获知,徐翔通过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买卖名牌珠宝获利共计163 707 725.54元,王巍通过竞价交易获利2 402 556.79元。虞兔良减持套现10亿多元(清算金额),按约定分给徐翔竺勇两人共计6048万元,徐翔竺勇两人分给杨旺翔722万元,杨从中支付给曹国其三百万元。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