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品牌来相聚,迈上新台阶,2019中国国际珠宝展实力上线
  • 2019年11月07日来源:北方企业新闻网

提要:“中国国际珠宝展”作为一年一度国内权威专业的珠宝展览,秉承“打造驰名品牌,共谋行业发展”的办展宗旨,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际备受瞩目,国内最具人气,业内最具影响力的珠宝行业盛会。展会在不断提升行业整体形象的同时,也为企业塑造品牌、展示文化与实力,提供了最佳的平台。

北方企业新闻网11月7日讯 11月6日下午,2019中国国际珠宝展暨首届世界珠宝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环球贸易中心成功举办。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立君,全国商报联合会秘书长姜尚源,中宝协副秘书长、中宝协展览公司总经理韦光明,中宝协国际合作部主任何彦龙、中宝协宣传推广部主任王晨旭等出席本次活动,新华网、中国新闻社、中国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等中国中央媒体,新浪、搜狐、凤凰、腾讯、网易等全国主流媒体及中国珠宝行业网、中国宝石、中国黄金、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中国黄金报、中国珠宝等行业权威媒体共近60 家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宝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立君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回顾中国珠宝行业发展的点点滴滴,分享行业轶事。毕立君在发言时回顾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珠宝行业的沧桑巨变。这40年来,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对外交流力度不断加大,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珠宝首饰行业迎来新的机遇。中国珠宝首饰是率先向国际开放的产业之一,经过改革开放40多年的发展,中国从手工艺制造蜕变成世界珠宝加工、制造及消费大国。 随着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贸易壁垒逐步取消,同时中国珠宝业政策调整的信号正越来越强。证明中国政府越来越重视珠宝首饰产业对于整体经济的带动发展。

他表示,珠宝行业应把握当下发展机遇,坚持合作共赢、科学创新的发展理念,并注重行业教育。借此,毕立君秘书长提到,首届世界珠宝发展大会即将启动。本次大会以“资源共享发展共赢”为主题,融汇国内外优质资源,为国际珠宝行业从业者提供交流平台及发展机遇。

 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两大权威机构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珠宝展将于11月14日-11月18日期间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览总面积达50,000平方米,展位数量近2000个,汇聚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的珠宝制造商、批发商、零售商和加盟商,可谓亮点多多。

“中国国际珠宝展”作为一年一度国内权威专业的珠宝展览,秉承“打造驰名品牌,共谋行业发展”的办展宗旨,历经二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国际备受瞩目,国内最具人气,业内最具影响力的珠宝行业盛会。展会在不断提升行业整体形象的同时,也为企业塑造品牌、展示文化与实力,提供了最佳的平台。

各馆亮点早知道:

1号馆:品牌汇聚·行业风向

作为2019中国国际珠宝展的品牌馆,一号馆1层汇聚了中国黄金、老凤祥、老庙黄金、七彩云南、中国珠宝等众多国内珠宝品牌,带来新颖、时尚、国际化的原创臻品,把品牌效应幅射至整个中国,共同呈现珠宝行业趋势风向以及最新的产品设计理念。

6号馆、7号馆:天工之美·玉界盛宴

6、7号馆主打玉石雕刻获奖作品及各地精品。作为玉石雕刻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奖项,“天工奖”获奖作品展区已成为每届中国国际珠宝展的重要亮点之一,成为专业人士现场观摩、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第十八届“天工奖”将继续坚持以重文化推广,重业界交流,重人才发现,重产业引导的活动特色,为业内外献上一场玉雕界的年度盛会。

同时,6、7号馆也将集结近百家全国各地优秀玉雕工作室集中亮相,打造中国国际珠宝展精品玉雕馆,向世界展示中国玉石雕刻文化和精湛技艺。

5号馆:匠心设计·文创魅力

文化、创新、设计是珠宝行业发展的原动力,为深化珠宝产业对文创设计的重视,本届活动以中国国际珠宝展为基础,沿袭创新文创设计馆(5号馆),以全新的形式集结全球珠宝行业最优秀的设计、最先进的工艺、最具文化属性的产品,为观众呈现美轮美奂的珠宝盛宴。

近百位优秀珠宝首饰设计师将带着高级、趣味、传统等不同类型最新设计作品在5号馆接受行业及消费者的检阅。5号馆创新展全面展示黄金(千炫金、闪耀金、新古法金)、黄铂金融合、施华洛世奇&3D硬金、“国潮”镶嵌、高级珐琅、零售模式创新项目、玉雕数控工业4.0工艺,不断推动以科技创新、文化创新、模式创新为核心的高质量发展。

曾履职于西班牙百年珠宝品牌的设计师Paloma Sanchez;作品曾被美国多家博物馆收藏的美国设计师Perry Brent Davis;俄罗斯的宝石切割大师VICTOR TUZLUKOV等世界各地的知名珠宝设计师专程现身5号馆,现场展示自己的作品。

文创设计馆将展示本届“天工奖”获奖作品。从45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10件最佳设计,30件优秀作品,将集体亮相5号馆,展现中国原创珠宝设计力量。

2号馆:矿物化石·自然晶体·鬼斧神工

水晶矿物馆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二十余家陨石收藏家和陨石猎人,展出肯尼亚新发现的橄榄陨石、以及十分罕见的月亮陨石和火星陨石等;世界顶级、罕见、价值不菲的自然金、自然银、祖母绿原石和各种宝石晶体,又有鬼斧神工的辰砂、白钨等矿物;以及各类水晶制品以及大师雕刻精品……展品新颖震撼,品类多样,定会让观众流连忘返,选购无忧。

 

1号馆2楼、8号馆:境外珠宝·尽收眼底

8号馆齐聚泰国展团、斯里兰卡展团、哥伦比亚展团、澳大利亚欧泊展团、国际彩色宝石协会(ICA)、欧美展团、吉尔德(GUILD)展团等境外一线彩宝供应商,带来高品质的等名贵宝石,以及价格相对亲民的精品彩色宝石,不仅实现了从源头把关宝石的质量,也让消费者可以不出国门就拿到产地的价格,尽享全世界的宝石盛宴。

同时来自中国香港、新加坡、波兰、俄罗斯、印度、意大利、英国、美国、德国、以色列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珠宝企业也将悉数亮相,让观众一站领略全球珠宝潮流。

今年还新增加了培育钻石展团,展示我国培育钻石的先进技术与优秀工艺。同时,中宝协琥珀分会、新疆观赏石协会、台湾宝协、中国观赏石协会陨石专业委员会等也将积极组团展出,各个展团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值得期待。

本届展览同样汇聚来自北京、深圳、新疆、云南等特色直销展团,展现其综合实力,为消费者带来精品的同时还极具价格优势,带来更大的自由选购空间。

在8号馆亮相的“珠宝科教展团”旨在推动珠宝教育繁荣发展,打造中国最专业的珠宝科技、教育、创新创业、产学研合作类展览展示平台,立足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基本职能,经过四年的发展壮大,已经成为展会上传递中国珠宝科教力量的一张重要名片。

为保护消费者的利益,本次展会将邀请权威珠宝鉴定机构——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在现场提供免费鉴定和咨询服务,主办方温馨提示所有消费者“先鉴定,后付款”,为每一次消费投资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于思楠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