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中新控股 先锋支付被要求就营运重大不合规事项采取严厉补救措施
  • 2019年10月08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先锋系”危局继续蔓延。10月8日,中新控股发布公告称,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要求先锋支付就其业务营运有关若干重大不合规事项采取严厉的补救措施,集团的其他业务运作仍正常进行。

“先锋系”危局继续蔓延。

10月8日,中新控股发布公告称,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要求先锋支付就其业务营运有关若干重大不合规事项采取严厉的补救措施,集团的其他业务运作仍正常进行。

中新控股还表示,公司正一直进行有关先锋支付若干重大不合规事项的调查,当中包括成立内部调查小组跟进有关事项。内部调查小组主要工作包括进行现场检查及要求先锋支付交代最新近况。就上述所披露的调查发现,内部调查小组将继续跟进该结果之发布。待该结果发布以后,本公司将评估其对本公司的业务运作及财务状况之影响,并适时刊发和发出中期业绩公告及中期报告。

此前,中新控股已经公告,自2019年7月8日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现场检查后,先锋支付已暂时停止营运。但截至目前,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尚未发布任何书面调查结果或该采取的补救措施的通知。

先锋支付是中新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中新控股第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先锋系”创始人张振新。中新控股的第三方支付业务主要贡献即来自于先锋支付,而第三方支付业务和在线投资及科技驱动贷款服务为该公司重点业务之一。

据先锋支付官网介绍,先锋支付的公司总部位于大连,运营中心在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成都均设有分支机构。2013年成立至今,先后获得互联网支付(全国)、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北京市、辽宁省)牌照及基金销售支付结算资质、跨境人民币支付结算资质。公司提供在线支付、网关支付、跨境人民币支付、聚合支付等多种互联网支付产品,旗下已形成直销银行、资金存管技术服务、分期支付、跨境电商支付、云钱包、预付卡等多个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中新控股于7月8日开始停牌至今。停牌前股价为0.012港元,市值已不足3亿港元。而在去年5月,该公司市值还在200亿港元以上。

除了中新控股,先锋系在港股还有两家上市公司。弘达金融控股、平安证券集团控股股价自2018年5月起持续下跌。

10月8日上午,弘达金融控股跌11.11%,报0.003港元;平安证券集团控股跌11.84%,报0.009港元。

10月5日,先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网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讣告表示,两家公司实际控制人张振新因多脏器衰竭、酒精依赖、急性胰腺炎经抢救无效,于伦敦时间2019年9月18日在英国伦敦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医院去世,享年48周岁。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