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隆基股份子公司告中国水电四局欠货款 金额逾5000万
  • 2019年09月20日来源:澎湃新闻

提要:9月18日晚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下属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隆基乐叶”)因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水电四局”)存在拖欠货款的违约行为,已于9月17日向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方支付货款5358.43万元及逾期付款利息123.02万元。

9月18日晚间,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隆基股份”)发布公告称,下属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隆基乐叶”)因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水电四局”)存在拖欠货款的违约行为,已于9月17日向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方支付货款5358.43万元及逾期付款利息123.02万元。

公告显示,隆基乐叶与中国水电四局于2018年4月10日签订了《组件设备购销合同》,并分别于2018年9月4日、2018年10月9日、2019年2月1日签订了《组件设备购销合同补充协议(税率变更协议)》、《组件设备购销合同补充协议(价格变更协议)》、《组件设备购销合同补充协议(组件数量变更协议)》。

隆基股份方面表示,隆基乐叶已经按照上述合同约定向中国水电四局销售太阳能光伏组件,但截至起诉日中国水电四局仍欠合同项下货款5358.43万元,且在数次催要后仍拒绝支付。中国水电四局严重拖欠货款的行为,违反了双方签订的《组件设备购销合同》的约定,构成严重违约行为,应承担逾期付款违约责任。隆基乐叶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中国水电四支付所欠货款5358.43万元及逾期付款利息123.02万元。

中国水电四局成立于1958年10月,隶属中国电建集团。公司发轫于亚洲第一座百万千瓦级的刘家峡水电站,承建或参建龙羊峡水电站、长江三峡水利枢纽等200余座大中型水电站,总装机容量近3500万千瓦,占中国水电总装机的十分之一。

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电建”)持有该公司85.55%的股权。中国电建2019年半年报显示,中国水电四局上半年净利润1.79亿元,总资产257.73亿元,净资产70.78亿元。对于上述诉讼事件,中国电建方面并未发布相关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家上市公司都是行业内的“大块头”。

隆基股份为国内光伏领域龙头企业,同时也是全球最大单晶硅产品制造商,主要从事单晶硅棒、硅片、电池和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光伏电站的开发业务。隆基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1.11亿元,净利润21.32亿元。

中国电建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11年9月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14个省(市、区)电力勘测设计、工程、装备制造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工程承包与勘测设计、电力投资与运营、房地产开发、设备制造与租赁等。中国电建上半年营业收入1472.84亿元,净利润39.59亿元。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