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金盾股份业绩承诺款难追回 巨额资产减值致损失惨重
  • 2019年08月13日来源:浙江新闻网

提要:8月12日,金盾股份发布关于对股东周伟洪业绩追偿诉讼的公告。近日,绍兴中院立案受理金盾股份诉周伟洪纠纷案,因被告周伟洪未能完成首个考核期间(即2016-2018年度)的业绩承诺,公司已按照约定以1元价格回购并注销被告所持1802万股股份用于业绩承诺补偿(价值1.58亿),此外,被告还须补偿公司5.69亿元。

8月12日,金盾股份发布关于对股东周伟洪业绩追偿诉讼的公告。近日,绍兴中院立案受理金盾股份诉周伟洪纠纷案,因被告周伟洪未能完成首个考核期间(即2016-2018年度)的业绩承诺,公司已按照约定以1元价格回购并注销被告所持1802万股股份用于业绩承诺补偿(价值1.58亿),此外,被告还须补偿公司5.69亿元。

截至目前,金盾股份共收到因公章被伪造导致的36宗诉讼案件及4宗仲裁案件的相关材料,涉及标的金额25.69亿元。业绩承诺补偿引发的纠纷一案正在审理过程中,涉及标的金额5.69亿元。

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显示,2018年金盾股份共产生17.02亿资产减值损失,其中商誉减值损失16.08亿,无形资产减值损失2123万。资产减值损失给金盾股份的业绩造成巨大冲击,2018年金盾股份净亏损17.6亿,而上一年同期净利润是7115万。不仅如此,业绩颓势持续到了2019年上半年,其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为459.75万元—1,379.24万,同比下降70—90%。

image

来源: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

巨额商誉计提主要原因是,中强科技、红相科技公司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其中,红相科技2018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为5397.4万,比承诺数少3,977.59万元;中强科技2018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2,191.72万,比承诺数少1.16亿,都未完成2018年度的业绩承诺。

因此,根据本公司与中强科技公司原股东周伟洪签订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之盈利补偿协议》,需在考核期(第一考核期为2016-2018年度)结束后,2018年度相关承诺方周伟洪需要向公司进行补偿。

然而,周伟洪早已于2017年12月就将其100%股份(3716.92万股)质押给了银河证券,占公司总股本的8.14%。因中国银河证券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周伟洪上述被质押的股份存在被司法拍卖的风险。届时,金盾股份恐难以收回业绩补偿款。

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简介:

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通过上市公司外部大数据(财务报表、公告、新闻舆情等),运用丰富成熟的业务分析模型和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AI技术,为金融机构、企业单位、监管部门等提供财务安全诊断、财务粉饰识别、财务异动画像、违约提前预警等一系列风险量化预警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为财经媒体记者提供上市公司财务风险预警素材,便于记者找线索提前求证,更快速、及时、准确的挖掘资本市场“爆点”,同时,也可为投资者进行前置的风险预警。

文|财联社 万千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