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浙大一知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揭牌
  • 2019年02月14日来源:杭州网

提要:2月11日,浙大·一知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在萧山信息港小镇人工智能谷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一知智能建设行业领先型人工智能创新研发基地的重要举措,也是一知智能在探意机器人产品发布后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浙江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知智能CEO赵洲博士出任研究中心主任。

2月11日,浙大·一知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在萧山信息港小镇人工智能谷正式揭牌成立。这是一知智能建设行业领先型人工智能创新研发基地的重要举措,也是一知智能在探意机器人产品发布后的又一个里程碑事件。浙江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知智能CEO赵洲博士出任研究中心主任。

赵洲博士表示,一知智能自成立以来,以人工智能驱动的创新研发型公司为定位,大力推进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产品的落地。此次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一知智能将与浙江大学展开深入合作,围绕人机语音交互技术,以“一个核心,两个重点”为发展战略,重点推进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两大语音技术的理论研究与工程落地,充分发挥一知智能在人机交互领域引领性的研发优势,力争打造成为一个“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人才创新”三位一体的创新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

目前,浙大·一知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已拥有一支近30人的人工智能算法研发团队,学历全部为研究生及以上,并拥有10余名计算机专业博士,是一支名副其实的高质量数字经济人才队伍。自一知智能成立以来,研发人员在人工智能国际顶级会议AAAI、IJCAI、ACL、NIPS、KDD、SIGIR、ICLR等发表论文近20余篇,申请相关专利16项和软著10项。公司先后获得国际自然语言推理竞赛SNLI全球第一名和机器阅读理解比赛SQuAD单模型组全球第二名的优秀成绩。对于2019年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的规划,赵洲博士表示,将与浙江大学展开紧密合作,在喧嚣的人工智能行业中,沉下心来做基础研发和算法落地。围绕人机语音交互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三大核心技术,结合大数据分析,聚焦算法在公司探意机器人产品上的应用落地情况,让平台积累的数据产生价值。

如今在信息港小镇人工智能谷中,已陆续成立了包括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浙大-讯飞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浙大-一知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在内的多家研究机构,依托浙江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的研发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数字经济人才开放渠道,让数字经济赋能传统行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人工智能技术落地见效,更好地服务于各行各业,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