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时尚>正文内容
  • 北服海宁产业园-博克云CAD数智实践中心正式成立
  • 2021年03月15日来源:中国杭州网

提要: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总经理刘婷在活动中表示: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一直在进行产教融合的市场化落地闭环实践,优化产业专业型创新性人才的培养方法,3年来开展了针对以北服专业学生为主的产教融合实践课程20多期。

2021年3月12日北京服装学院海宁时尚产业园开园三周年之际,北服海宁产业园-博克云CAD数字智能技术研究实践中心(以下简称北博CAD数智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北服海宁产业园在产教融合实践教育有了新的发展。

(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设计实践教育首席专家兼副总经理刁梅授牌给深圳博克科技公司总经理年四壁)

北京服装学院海宁时尚产业园作为高校时尚科技园,一直致力于创新性实践型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为海宁时尚产业发展助力。深圳市博克时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富有创新精神的服装制版技术的科技企业,为全国万余家服装企业提供服装CAD技术服务,是服装智能制造领先的产业科技公司。

双方以为服装行业CAD数字化智能转型赋能,实践创新性人才培养为共同目标,成立北服海宁产业园-博克云CAD数字智能技术研究实践中心。

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总经理刘婷在活动中表示: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一直在进行产教融合的市场化落地闭环实践,优化产业专业型创新性人才的培养方法,3年来开展了针对以北服专业学生为主的产教融合实践课程20多期。北博CAD数智中心的建立,对于园区产教融合实践教育来说是锦上添花,博克以CAD版型设计为核心的数字智能软件服务系统,可以称之为版型设计的3.0时代,给予园区在技术、设备等多方面支持。借这次合作的契机,园区能在实践教学环境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继续进行积极地探索与实践,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设计应用型人才,进一步提供完善园区的实践教学体系,共同为时尚产业的发展助力和赋能。

(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总经理刘婷)

博克科技公司总经理年四壁表示:博克科技专注于服装数字化解决方案与互联网平台研发应用,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具价值的服装行业信息化提供商。在北服海宁产业园3周年之际,双方携手聚力,赋能服装学子、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博克云平台近3万家服装企业用户,为毕业生实习和就业提供了便利;同时,博克云为服装学子提供了创业的好平台。

(博克科技公司总经理年四壁)

设计实践教育专家刁梅老师表示:先进的技术革新,会带来更先进的行业应用,我们会在服装教育、服装研发、服装的应用技术上,联手现代科技,拓展设计与技术的深度与广度。

(设计实践教育专家刁梅老师)

本次北博CAD数智中心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实现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产业专业型人才提供了契机。

近年来,海宁市以皮革、纺织等为代表的传统产业逐渐向时尚创意型产业转变,形成了涵盖皮革、服装、经编、家纺、袜业五大主要时尚产业的核心层,已成为浙江省乃至全国时尚产业的新高地。为进一步落实海宁市政府与北京服装学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北服海宁时尚产业园基于与Saga Furs世家皮草——国际顶尖的皮草行业合作伙伴的国际合作基础,依托北京服装学院优质智力资源和行业影响力,协同海宁时尚创新产业资源,整合优质的产业基地资源、产业资源和人才师资,打造成为集时尚人才培训、设计开发、时尚推广、文化体验、设计圈子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智力型时尚产业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创新平台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海宁时尚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