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angzhou.com.cn
中国杭州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杭州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江淮汽车销量再遇滑铁卢 7月纯电动汽车同比大跌66.50%
  • 2019年08月08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对于江淮汽车来说寒冬来了,真的来了。在收到北京市环境局所开具的1.7亿元因排放造假罚单之后,江淮汽车在7月销量数据中再次遭受重创,除了商用车板块中有部分车型保持增长以外,旗下乘用车销量几乎“全军覆没”,即使是略有起色的纯电动乘用车也难逃“滑铁卢”。

对于江淮汽车来说寒冬来了,真的来了。在收到北京市环境局所开具的1.7亿元因排放造假罚单之后,江淮汽车在7月销量数据中再次遭受重创,除了商用车板块中有部分车型保持增长以外,旗下乘用车销量几乎“全军覆没”,即使是略有起色的纯电动乘用车也难逃“滑铁卢”。

8月7日,江淮汽车公布了7月销量数据。根据公告显示,7月公司销量为2.76万辆,同比下降27.29%,而今年1-7月公司累计汽车销量为26.27万辆,同比下跌9.46%。不得不说江淮汽车7月的答卷并不好看。

从曾经的单一车型S3销量过万,到现在的乘用车月均销量不足一万,江淮汽车才用了不到3年,这能够看出这家以商用车起家的自主品牌已经被褪去的潮水冲走了身上的“遮羞布”。

在具体车型方面,被开出巨额罚单的商用车板块,其在轻型货车、多功能商用车、中大型客车等细分车型领域还保持增长,这可以明显看出江淮汽车商用车起家的底色。但是在乘用车板块,江淮汽车已经溃不成军。其中,SUV车型7月销量仅为6,691辆,同比下跌44.60%;MPV车型销量则仅为2,094辆,同比下跌41.85%;而轿车销量更是从去年同期的仅五千辆暴跌77.49%至1,071辆。

翻阅江淮汽车乘用车产品矩阵(燃油车型),其现阶段在售车型分为瑞风、和悦两大系列,其中SUV车型包括瑞风S2、S3、S4等六款车型,MPV车型M4、M5、M6等五款车型,轿车则为瑞风A60。也就是说江淮汽车在售的11款车型月均销量不足一千辆。

而在纯电动乘用车销量方面,江淮汽车7月销量同比大跌66.50%至1,738辆,旗下六款车型月均销量不足300辆。一方面受新能源补贴退坡影响,另一方面与车型竞争力弱也不无关系。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江淮汽车在2017年之前整体销量还是比较喜人的,尤其是旗下瑞风S3、瑞风S2等SUV车型的热销,但是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日渐饱和,即将进入存量市场,消费者对于低端车型的需求正在持续下滑,同时由于江淮汽车并不具有完善的独立研发体系,其车型更迭频率和高品质车型缺失,才最终导致市场占比持续下滑。在新能源方面,今年1-7月整体销量上涨也与其布局B端市场和上半年补贴未退坡相关。

目前江淮汽车已经加码新能源领域布局,先后与蔚来汽车、大众集团签订协议,分别代工和联合开发新能源汽车,不过其与蔚来汽车仅是代工生产,而与大众集团两年前联合成立的“江淮大众”、“思皓”品牌均无任何相关进展消息,坊间则传闻双方合作陷入“窘境”。

另外,在江淮汽车发布7月销量公告之时,还发布了《关于生态环境部受理公司行政复议申请的公告》。公告显示,江淮汽车在7月29日向国家生态环境部现场递交了行政复议申请文件,请求其撤销或变更《行政处罚决定书》。目前已经被受理。对此,界面汽车将持续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